本篇文章1486字,读完约4分钟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之战,为了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之战,陆家嘴金融城按下了“加速按钮”,全面加快复工、复产、复市,启动高速运行的“陆家嘴速度”。

复工后,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加快落实全市“28条”、区内“18条”等配套服务企业政策,逐户走访企业。在了解到企业在资金周转和恢复生产方面存在困难后,他们打了一套“组合拳”,真正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为了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营,浦东新区财政局开辟了一条特殊渠道,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尽快上报,政府优先向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无论企业规模大小,帮助企业度过难关。陆家嘴管理局及时制定了《陆家嘴管理局加快行业现金支持政策支持服务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工作方案》,推进审批验收操作节点,加强分类指导,在操作范围内尽快支付,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逐家逐户调研走访 陆家嘴加快财政扶持兑付

据统计,自2月初开始工作以来,陆家嘴管理局已分批通知了1300多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达到了上报要求,涉及资金20.9亿元。截至目前,已有513家企业提出申请,申报拨付12亿元,拨付金额超过50%。

陆家嘴管理局除了优化内部流程、加快政策赎回之外,还充分发挥区域金融机构集聚和金融资源丰富的优势,更好地支持和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稳定运行,提供高效服务,使企业能够“活”、“买得起”、“保订单”。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陆家嘴管理局正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动态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工作。与此同时,我们坚持“好的领域,企业才能好”的服务理念,打造“企业生命周期服务”生态系统,这是企业的当务之急,思考企业的想法,做好“金牌店第二”,主动向前迈进。

逐家逐户调研走访 陆家嘴加快财政扶持兑付

早在2月复工之初,陆家嘴管理局和业界就联合发布了《陆家嘴倡议》:呼吁和鼓励市场经营者、商场和业主降低中小租户租金,稳定中小企业的经营和生产,共同克服困难。据报道,陆家嘴集团率先推出,预计中小企业(包括商业项目中的个体租户和个体工商户)减租总额将超过4.2亿元。作为民营开发商,星月投资集团在该地区积极响应,发布公告,对陆家嘴、康桥、周浦、北蔡、玉桥、龙阳路等近10个园区和项目的200多家小微企业进行了办公室租金减免,减免金额达400-500万元。

逐家逐户调研走访 陆家嘴加快财政扶持兑付

陆家嘴管理局除了资金支持外,还创新了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了信息平台的作用,并通过云服务与企业合作恢复生产和复工。

春节后的一周,当企业复工时,上海海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迫切需要在浦东成立一家新公司,与客户签约。“鉴于陆家嘴金融资源丰富,新成立的股份制平台公司拟在陆家嘴注册。客户迫切需要与新公司签订合同。时间特别紧,在疫情期间,公司遇到了困难。”上海戴南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姜华说。

逐家逐户调研走访 陆家嘴加快财政扶持兑付

当姜华不知所措的时候,陆家嘴管理局意识到了企业的需求,立即与浦东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市场监督局等职能部门进行了协调,通过远程通讯、电子签名、网上审批等网上手段,完成了一整套全过程的电子注册。在企业复工后的第一周,公司成功取得了营业执照和公章。

逐家逐户调研走访 陆家嘴加快财政扶持兑付

“那天5点钟我们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公章,6点钟和客户签了合同,寄出去了。”谈到陆家嘴管理局的服务,姜华连连称赞道,“按照一般的企业注册流程,我们至少要去现场两次,这需要很长时间,而且增加了疫情期间人员接触的几率。”

逐家逐户调研走访 陆家嘴加快财政扶持兑付

陆家嘴管理局负责企业对接的刘表示,在企业电子注册的全过程中,陆家嘴管理局为企业提供了一个集中的注册场所,协调各方压缩企业的处理流程。"最初的三天流程,企业提交的材料当天就出来了。"

一系列贴心及时的“店主”服务,增强了许多企业扎根陆家嘴金融城,继续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逐家逐户调研走访 陆家嘴加快财政扶持兑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6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