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56字,读完约6分钟

未来,上海长江剧院、宝山长滩音乐厅、上海梦中心、上海戏剧艺术中心、上影歌剧院、人文松江活动中心、九棵树(上海)未来中心、上海歌剧院将与您见面,共同见证您最期待的一切。

上海长江剧院

“戏剧大本营”变成红黑盒子

预计完成时间:2017年12月

地点:黄浦区黄河路21号

上海长江剧院一楼大厅效果图

“红盒子”影院效果图

上海长江剧院是一座有94年历史的剧院。2016年底,剧院开始重建,旧的“中国戏剧基地”开始转变为“一箱千变万化的戏剧”。这个3055平方米的剧院被分成两个小剧院:“红盒子”和“黑盒子”。

“红盒子”剧场主要面向传统戏曲作品。室内装饰注重“中国风格”。“黑盒”是一个改变一切的魔盒。通过11个升降台、14个投影传声屏和侧屏的升降调整,形成了6种基本的舞台形式,包括单面舞台、双面舞台、中央舞台、扩展舞台、报告厅模式和多功能厅模式。

上海将建造和更新这8个艺术场馆,并提供效果图和竣工日期

宝山长滩音乐厅

上海华北最大的音乐厅

预计完成时间:2018年

地点:宝山“上海长滩”

宝山长滩音乐厅效果图

宝山长滩音乐厅位于上海长滩。音乐厅的设计借鉴了水晶图像。音乐厅外形优雅,立面透明。幕墙分为菱形。在阳光下,它像流动的音符一样闪闪发光,摇摆不定。

音乐厅有772个座位,可以满足大型交响乐和民族音乐演出的要求。音乐厅的舞台可以达到由100名成员组成的管弦乐队的最高标准。同时,音乐厅的外部还配有屋顶投影系统和发光二极管幕墙系统,可以实现重要节日或音乐节的音响、光电、视觉效果和音乐旋律的完美互动。建成的宝山长滩音乐厅将成为上海北部最大的音乐厅。

上海将建造和更新这8个艺术场馆,并提供效果图和竣工日期

上海梦中心百老汇风格文化场馆

预计完成时间:2018年底

地点:徐汇河畔

上海梦想中心效果图

上海梦中心位于徐汇区黄浦江畔。其中,创意艺术区38000平方米,餐饮零售区140000平方米。建成后,上海梦中心将分为五个区域:西部、中部、东部、北部和南部滨水区。分布在五个地区的文化场所将由2500个空剧院、1800个专业音乐剧院、1000个表演剧院、800个互动音乐厅、400个黑匣子先锋剧院、5个剧院和1个开放艺术空剧院组成。

上海将建造和更新这8个艺术场馆,并提供效果图和竣工日期

“上海梦想中心”预计将于明年年底投入使用。建成后的“上海梦中心”将拥有中国首个百老汇风格的文化场馆群和兰桂坊休闲餐饮区,为顾客提供丰富的文化体验、休闲餐饮和酒吧体验、时尚零售、家庭娱乐、创意媒体等。

上海戏剧艺术中心

旧剧院又升级了。

预计完工时间:2019年春季

位置:徐汇区安福路288号

重建前的上海戏剧艺术中心

2017年11月21日,位于安福路288号的上海戏剧艺术中心暂时告别观众,开始了17年来的首次大规模改造。自1995年建成并开放以来,已有近300件中外作品和700多万观众进入剧场。二十多年来,上海戏剧艺术中心坚持以上海人文戏剧、主流古典戏剧、创新实验戏剧和国际戏剧交流为主题,许多演出作品深受中外观众喜爱。

上海将建造和更新这8个艺术场馆,并提供效果图和竣工日期

据报道,整个翻修工程将持续约一年半时间,预计将于2019年春季完工。届时,包括戏剧大楼及其三个剧院——艺术剧院、戏剧沙龙和D6空房间,将呈现出全新的面貌。

尚银歌剧院

面向公众的世界级歌剧院。

预计完成时间:2019年

地点:徐汇区汾阳路

歌剧院音响效果图

尚银歌剧院位于上海音乐学院汾阳路校区。建成后的尚银歌剧院将是一个5层的综合体,地下3层,地上2层。该建筑将包括一个可容纳1200人的歌剧表演大厅和四个排练教室,用于歌剧、管弦乐队、合唱队和民间音乐排练。将介绍国内外顶尖的国际歌剧和交响乐表演。上海歌剧院预计将于2019年完工。

上海将建造和更新这8个艺术场馆,并提供效果图和竣工日期

人文松江活动中心老城区的新文化地标

预计完成时间:2019年

地点:松江古镇

松江人文活动中心效果图

松江文化活动中心位于松江老城区,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背景。云剑剧院由云剑艺术大厅、云剑剧院、新文化中心和新图书馆组成,总建筑面积约6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是一座可容纳约1200名观众的中型甲级剧院,可满足舞剧、歌剧、戏剧、交响乐音乐会、戏剧和综艺节目的演出要求。新的文化中心,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将有一个设备齐全,功能齐全的交流和展览大厅,培训教室,排练厅,艺术创作室,名人工作室和小剧场等。公共空房间,将整合教学和培训、交流和展示、创作和发展以及文化服务。人民松江活动中心预计将于2019年基本建成,届时将形成一个独特而迷人的文化景观,即“一座东西南北、东西南北的桥梁”。

上海将建造和更新这8个艺术场馆,并提供效果图和竣工日期

九棵树(上海)未来中心

预计完成时间:2019年10月

地点:奉贤

图片说明:九棵树(上海)未来中心效果图

九棵树(上海)将使用12万平方米的土地作为未来的中心,艺术中心的三个剧院是主要的一个。剧院位于奉贤新城4.8平方公里的森林公园内。周围的森林拱门形成了一个与自然对话的“森林剧场”。建成后的九棵树(上海)未来中心将拥有文化场馆设施、艺术创作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包括:1200个主剧场、1500个多功能剧场、1 300个主题剧场、1个艺术展览创作中心及配套的附属功能室。九棵树(上海)未来中心预计于2019年10月竣工。

上海将建造和更新这8个艺术场馆,并提供效果图和竣工日期

上海歌剧院

建设世界闻名的高品质歌剧院

预计完成时间:2020年

地点:浦东世博海滩

上海歌剧院效果图

上海歌剧院效果图

最近,浦东宣布了上海歌剧院的建设计划。世博会后,上海歌剧院将建在浦东新区,占地5.29公顷,规划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包括公共休息服务区、演出观赏区、后台辅助用房区、排练业务用房区、接待区、管理支持后勤用房区、人防车库等七大功能区。它主要服务于歌剧、芭蕾舞、歌剧现场音乐会等。同时,它还具有排练、创作、训练和办公的功能。

上海将建造和更新这8个艺术场馆,并提供效果图和竣工日期

建成后,上海歌剧院将设立三个演艺厅,即约1700个歌剧院、约700个中剧场和300至400个多功能厅。上海歌剧院计划于2020年投入运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将建造和更新这8个艺术场馆,并提供效果图和竣工日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