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3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浦东新区志愿者在浦东新区的集中隔离点为工人理发。倪祝新

3月30日,连锁理发店的负责人梁昌济为一群特殊的顾客服务。这些特殊客户是浦东新区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由于防疫任务繁重,医护和后勤人员长期在新区各集中隔离点值班,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首长”和其他重大事件。

自疫情爆发以来,新区疾控中心的郑武已经忙碌了两个多月。“在最忙的时候,我一天只能睡不到三个小时,连理发都顾不上。”新区志愿者协会仔细发现了“郑武”的需求。最近,该协会发起了一项倡议,让从事美发行业的志愿者团队为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提供美发服务。到目前为止,大约有50个团队响应了这一号召。

搞定抗疫战士“头”等大事 浦东志愿者进集中隔离点为工作人员义务理发

作为“80后”志愿者团队的领导者,梁昌济主动“认领”了一些志愿者服务任务。3月30日,梁昌济带着店里的两个年轻人去两个集中隔离点为忙碌的员工理发。

赵良玉是第五集中隔离点第二医疗组的组长。自二月下旬以来,她已经第二次值班,坚持了4周。赵良玉之前已经剪短了头发,她请志愿者帮助她再次剪短头发。"长头发会影响工作。"另一名志愿者贾宏伟在集中隔离点工作,每天早晚都穿防护服,负责向隔离人员运送食物。他要求理发志愿者把头发剃得很短。"像这样洗完澡,就可以完工了。"

搞定抗疫战士“头”等大事 浦东志愿者进集中隔离点为工作人员义务理发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梁昌济和他的朋友们将运行几个集中隔离点。虽然这也很难,但他说,为抗击疫情的士兵做点什么是我们的荣幸。

新区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志愿理发从上周五开始,本周将覆盖新区所有集中隔离点。之后,将根据需要安排志愿者进行现场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搞定抗疫战士“头”等大事 浦东志愿者进集中隔离点为工作人员义务理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3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