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4字,读完约3分钟

自3月6日起,上海对海归实行“闭环”管理,实行从机场到家乡的全程监管模式。为了守住“东门”,浦东从政府机构、企业和集团公司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机场志愿者队伍,加入到防疫的最前沿。在第一批180名志愿者中,有22名女性将军以她们独特的耐心、关怀和坚韧与同事并肩作战。

守好一道关、护好一座城 浦东的她们在机场最前线全情投入

吉,浮山外国语小学教师,从3月6日开始负责虹桥机场的公交换乘工作。一周后,她被调到浦东机场工作,她的工作时间从每天近12小时的轮班制改为每隔一天12小时的轮班制。“因为白天和黑夜是颠倒的,每个人都很累,但没有人退缩,他们都努力做他们正在做的事情。”纪在作品中运用了他的语言优势和观察能力来安抚大家的情绪。到达等候区后,海归需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来登记个人信息。有一次,几个老年旅行者没有智能手机,但是现场没有足够的志愿者来帮助他们。因此,试图在安抚老人的同时解决问题。“我旁边只有几个国际学生。我决定向这些年轻人解释情况,并请他们伸出援助之手。这些年轻人也非常热情,帮助老年人迅速完成登记。”纪说:

守好一道关、护好一座城 浦东的她们在机场最前线全情投入

每班有14名机场志愿者,他们负责航站楼,由一名战地指挥官管理。在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的王小玮是现场指挥官之一,她的志愿者中有六名女同性恋者。“女性是半边天,这句话在我们的团队中得到充分体现。”王小玮说。

守好一道关、护好一座城 浦东的她们在机场最前线全情投入

在她看来,尽管女性的体力不如男性,但她们更有弹性、更细心、更有耐心。在现场,许多问题不能很快解决,我们只能依靠“等待”。此时,女性的优势尤为重要。“经过几次工作,我们已经摸到了‘门道’。由于很难减少海外海归到上海的等待时间,这将使这段时间更加温暖。我们将准备饮用水和小吃,并伴以耐心的倾听和真诚的解释。花时间等待。”王小玮说。志愿者还主动给有需要的旅行者发放了保存下来的口罩。“他们已经飞行了几十个小时,真的需要更换他们的面具。这代表着家的温暖。”

守好一道关、护好一座城 浦东的她们在机场最前线全情投入

新区CPPCC办公室的黄爱华也是现场指挥官。通过细致的管理,她为志愿者赢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机场将为我们提供航班信息。如果半夜没有航班降落,我会安排一半的志愿者返回基地休息,但每个人都做好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守好一道关、护好一座城 浦东的她们在机场最前线全情投入

作为现场指挥官,黄爱华总是在第一线值班。她也想成为双重目的:当她在现场为志愿者工作时,她应该关注指挥组的最新发展。“一个信息不能错过。如果对工作有影响,应在第一时间告知团队成员,并及时调整工作流程。”完成12小时的任务回到基地后,黄爱华应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家人报告他的安全。“视频、电话,无论如何,我都要说出来。我的家人非常支持我去机场。他们知道这是我的责任和向往。在这段时间里,他们把所有的事情都带回家了。我要做的是在任务结束后安全回家。”黄爱华说。

守好一道关、护好一座城 浦东的她们在机场最前线全情投入

现在,这三位女英雄已经完成了为期两周的任务,进入了剩下的时间,但她们仍然记得机场的第一线和她们的伙伴:“如果发生战争,她们将被召回”,这是她们和所有机场志愿者的共同愿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守好一道关、护好一座城 浦东的她们在机场最前线全情投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2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