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4字,读完约3分钟

3日,记者从外高桥边防检查站了解到,在过去的3月里,边防检查站累计接待了380多艘船舶的7500多名船员,并迅速办理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在确保全过程闭环管理的前提下,40多艘船舶的120多名船员顺利办理了出入境手续,帮助航运企业复工复产,有效阻断和防止了传染病从港口的传入和传播。

外高桥边检:外防输入 守牢国门战“疫”防线

描述:外高桥边防检查站的警察安排120救护车将船员送往指定医院进行进一步调查。照片由外高桥边防检查站提供(下同)

在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下,出入境口岸已成为阻止国外进口的主战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高桥港区是上海乃至全国最繁忙的海港之一,国际帆船平均在不到半小时内进出。大多数国际航运公司将选择在上海外高桥港交换远洋船员。据外高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2019年,外高桥口岸共有9000多名船员办理了上下船手续,占上海口岸公休日离船船员总数的60%以上。

外高桥边检:外防输入 守牢国门战“疫”防线

鉴于疫情的全球蔓延和世界卫生组织的风险预警,远洋国际帆船通过主要疫情国家的概率正在增加。世界上所有主要港口都提高了防疫措施。船员难以登陆、交流和拓展服务,已成为国际航运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它不仅影响船员的身心健康,也给船舶航行安全带来一些隐患。

外高桥边检:外防输入 守牢国门战“疫”防线

描述:外高桥边防检查站的警察在码头现场为船员办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复工复产是航运企业的重要环节。外高桥边防检查站主动服务于前者,进一步加强对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国内港班管理,督促船公司和海员外派机构有效落实主要职责,规范国内港班操作程序,积极优化与口岸联检单位和口岸安全部门的联合防控合作机制,落实转运、治疗、隔离和观察等防控措施。 联锁和无缝连接,确保整个港口防控过程保持闭环状态,切实把握国际形势。

外高桥边检:外防输入 守牢国门战“疫”防线

描述:外高桥边防检查站的警察全力保障国家安全。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上海外高桥港区已发生多起“未遂事件”。3月13日,一艘从韩国釜山进入上海的“安格尔西”快船停靠在外高桥四期码头。这艘船在14天的航行中经过了日本的东京和神户港。3月5日,一名机组人员在日本东京着陆后被诊断患有急性肺炎。这轮停靠外高桥码头后,外高桥边防检查站民警配合其他口岸海关人员登船进行检疫调查,并与口岸派出所、码头安全部门等部门协调,严格按照“全封闭”疫情防控工作规范,主动防范和化解口岸防控的潜在风险,最终经检测排除了这轮COVID-19肺炎感染的风险。

外高桥边检:外防输入 守牢国门战“疫”防线

3月24日,“中远图卡那”号停靠外高桥二期码头,一名菲律宾船员在航行中发烧,该船员在日本最后一个港口登陆。外高桥边防检查站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外高桥海关报告了预警信息,提高了停泊期间限制区域的警戒级别,禁止无关人员上下船。海关完成对船员的身体检查和抽样后,外高桥边防检查站的警察穿着全套防护服,为船员办理了证人比对和证件检查等边防检查手续。随后,机组人员被120救护车送往指定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最终排除了病毒感染的可能性。

外高桥边检:外防输入 守牢国门战“疫”防线

3月27日,在航道核查过程中获悉,英国中远香港的一名中国船员发烧,外高桥边防检查站同意相关检查单位对检查工作流程的意见。船舶停泊后,海关人员登船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和采样,排除了COVID-19肺炎的感染后,警方迅速为船员办理了离境手续,并立即安排船员到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外高桥边检:外防输入 守牢国门战“疫”防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2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