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3字,读完约2分钟

《临港新区科技创新平台管理办法》已经试行,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条件、认定程序、运行管理、企业投资和培育、项目等都已经明确和规范。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临港新区科技创新平台将拥有更大的自主权,投资特别重要的科技创新企业,资金将不受上限限制。

临港投资特别重大科创企业资金不设上限

为促进中国临港新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优质发展,努力打造世界级前沿产业集群,提升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能力,规范和加强辖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运行管理,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据了解,科技创新平台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持产业链创新、重大产品研发、创新创业、科技创新企业和项目孵化,以多种形式参与产业链相关环节科技创新企业和项目的培育和孵化。

今后,通过临港新区管委会的推荐、认证和项目立项程序,新建的科技创新平台将纳入新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布局,项目建成的科技创新平台将实行合同管理。

"这项政策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大的积极因素。"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曲林透露,他们计划推出一个新的离岸孵化基地项目,通过平台技术和海外渠道连接长三角创新网络资源,发挥全球资源配置、科技创新源泉、高端产业引领和强化开放枢纽的作用。然而,管理措施的引入给予了科技平台更多的自主权,并能在项目引进中获得更多的支持。

临港投资特别重大科创企业资金不设上限

临港新区管委会高技术产业与科技创新处处长孙晓禾介绍,管委会还制定了科技创新平台评估机制,定期对企业进行评估和支持。未来注册地、实际运营地和税务所控制地都将在香港附近,核心技术和市场潜力大的企业将得到平台的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和项目由科技创新型平台投资,相关投资资金的比例由科技创新型平台及其孵化项目团队根据市场规律预先确定,以支持最有潜力的企业。

临港投资特别重大科创企业资金不设上限

目前,年初确定的临港新区重点任务已基本实现节点目标。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70亿元,同比增长20.5%,其中工业投资明显拉动,预计56亿元,同比增长318%。工业产出基本稳定,重点企业成为主要增长引擎,新能源汽车产值同比增长48%。吸引投资的形势喜人。签署的项目框架协议总投资1193亿元,其中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713亿元;已有1950家企业注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临港投资特别重大科创企业资金不设上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1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