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5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临港新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交通改善三年行动计划》公布后不久,当地500多名记者加入的人群爆发了,每个人都非常兴奋。用管委会建设与交通管理处负责人的话来说,“未来对外交通会更快,对内交通会更方便。”

事实上,新区的交通条件非常好,包括浦东国际机场、洋山深水港、上海南港等海港。在管委会会议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区是世界上离上海最近的地方。

然而,从浦东机场前往新区的主城区和工业区并不十分方便。如果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你需要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然后转到16号线,走一个大圈,大约需要2个小时才能到达滴水湖岸边。新区正试图解决“空地面”的最后一环。根据计划,市政铁路两个港口之间的快速线路将在今年内开通,并在15分钟内连接浦东机场和临港。在这一“最佳选择”完成之前,一条公交快线在新区建成,并于年内投入运营,可在45分钟内单向运行。

交通升级 让临港新片区离世界更近

空港的“连接”解决了,海港没有落后。从洋山港出发,无论是在港口附近还是在中心城市,大多数情况下都不可避免地要走s2葫芦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也是新区对外交通的主要枢纽。随着临港新区人气的进一步聚集,s2的交通压力将继续加大。因此,新区采取了预防措施——对外交通的另一条主要道路——良港大道的快速改造一直在“进行中”;S3高速将于今年上半年全面启动,这将有效分担s2高速的交通压力。算上现有的g1503高速公路,未来“洋山港-新区-中心城”将由三条高速公路和一条高速公路连接,其承载能力和交通效率将达到更高水平。

交通升级 让临港新片区离世界更近

就内部交通而言,目前新区公交网络的密度和覆盖面都不够。几天前,从16号线学院站到工业区的新班车在新区开通,单程行程50分钟。记者看到,很多人在相关新闻的评论下表达了"久旱逢雨"的喜悦,很多人还建议,这样的公交线路越多越好。

交通升级 让临港新片区离世界更近

《行动计划》中提到的六条规划中的中等容量公交线路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这些线路总长115公里,将是智能无轨电车,分为三个部分,交通流量大;并使用优先通行权车道来确保行驶速度。值得注意的是,t6线将使用氢能,带动工业区相关企业,起到产业引导和示范应用的作用。

交通升级 让临港新片区离世界更近

新临港区除了发展经济、凝聚民心外,更应该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重要”。这也要求新区充分利用优越的交通条件,整合“陆海空"-the行动计划”是新区在这条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交通升级 让临港新片区离世界更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1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