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5字,读完约2分钟

图片说明:毛泽东欢迎第一批游客来到他的故居。

毛泽东故居上海博物馆位于茂名北路120弄5、7、9号(原茂名路嘉秀里317、318、319号)。这是毛泽东1924年来上海工作时居住的地方。也是他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与杨开慧一起进行革命工作。它具有重要的历史和文化价值。

嘉秀里建于1915年,位于南北两侧,是典型的砖木结构石库门旧居。每个单元有两个隔间和两层楼。1977年12月被宣布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它于1999年12月向公众开放。2015年,为了进一步发挥上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上海毛泽东故居展览馆开始关闭近两年。

毛泽东故居在上海嘉秀再次向公众开放

在装修设计过程中,全体员工努力做到“修旧如旧”,再现嘉秀的原始风貌。

在装修设计过程中,工作人员幸运地找到了乔先生1960年绘制的一套贾秀丽的修复设计图纸。根据图纸,利用传统的材料和技术,最大限度地修复了建筑的内外,再现了贾秀丽的原始风貌。同时,根据房屋调查报告的内容,修复房屋受损部位,全面提高建筑环境质量、结构防火安全和机电配套设施质量。

毛泽东故居在上海嘉秀再次向公众开放

为了进一步展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特别是1924年在居住的“贾”时期的11次上海之行的足迹,上海故居博物馆将实物、图片、照片、书籍、报纸、电影、信件、说明书、手稿、遗物、绘画等资料添加到旧博物馆的资料中。

为了坚持旧居的主题,最补充的部分是1924年毛泽东在上海执行局工作期间的相关展品。包括毛泽东处理国民党事务的文件和信件的副本。这包括毛泽东的笔迹和官方回复。新的展示内容丰富了毛泽东历次上海之行的前因后果,使毛泽东从事的具体革命工作更加清晰。

毛泽东故居在上海嘉秀再次向公众开放

图片说明:许多人把鲜花放在毛泽东的雕塑周围,深深鞠躬,表达对毛主席和其他老革命家的崇敬和怀念。

在旧住宅的入口处,我们遇到了一群雕像。这是毛泽东一家在竹林下小睡的场景。2岁的时候,毛安迎对自己的膝盖很满意,杨开慧对幼年时的毛岸青也很满意。它让人们感受到毛泽东家庭的幸福时刻。许多人在毛泽东的雕塑周围放上手持的鲜花,深深鞠躬以表达他们对毛泽东和其他老革命者的崇敬和怀念。

毛泽东故居在上海嘉秀再次向公众开放

毛故居

营业时间:

9:00-11:30(11:00停止进入),

13:00-16:30(16:00停止进入),

它从星期二到星期天对公众开放(免费),星期一关闭。

场地地址:

茂名北路120弄(威海路附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毛泽东故居在上海嘉秀再次向公众开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