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2字,读完约2分钟

"如何操作农民工工资结算?""现实中农民工工资支付还存在哪些问题?"《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如何支付农民工工资已经成为一些就业企业的一个棘手问题。近日,“浦东人民社会讲堂”邀请专家对该地区所有建筑工地和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在线培训,吸引了1200多人观看。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实施 浦东形成用工管理联动处置方案

除了“云培训”之外,新区劳动监察部门还印制了普法海报和小册子,分发给建筑工地和劳动密集型企业。

2020年,浦东将在城市和地区安排297个重大项目。在大量工程项目如火如荼的同时,如何保障农民工的工资呢?据了解,新区劳动监察部门和区建设交通委质监站在前期形成了《浦东新区建设领域劳动用工管理联合处置方案》。此外,两个部门每季度召开联席会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监督施工现场工资支付情况,落实平时问题整改。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实施 浦东形成用工管理联动处置方案

劳动监察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浦东将进一步完善“无薪企业街镇通报”制度,将无薪建筑企业纳入月度通报范围;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系,对存在拖欠工资重大隐患的企业,公安部门将提前介入。此外,进一步落实街道和城镇的属地责任。加强建设项目的风险监测和监管,及时更新数据和信息,特别是突出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管。街道、镇应当及时向新建建设项目现场报告,劳动监察大队应当跟踪普法情况,做好项目动态监管工作。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实施 浦东形成用工管理联动处置方案

浦东将于今年10月份全面实现新区建筑工地“四全”的目标,即“实名用工管理全覆盖、农民工工资专户全覆盖、农民工工资月付全覆盖、总包银行工资全覆盖。”今年5月和10月,劳动监察大队将与建交委质量监督站联合开展全区施工现场检查。检查标准严格按照国务院规定执行,严格执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实施 浦东形成用工管理联动处置方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0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