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9字,读完约3分钟

4月17日,华为nova7系列新产品在网上发布,彩排在东方体育中心录制。在“线上”发现新机器不仅是企业需求的体现,也是浦东会展相关部门正在探索的一种创新服务模式。

自COVID-19爆发肺炎以来,展览业受到了巨大冲击,线下展览项目已经完全停止。为了应对这次流行测试,许多公司和参展商积极探索在线开发的新渠道。与此同时,浦东新区的相关部门几个月来一直在“转来转去”,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优秀的“会展青年”,他们时刻准备着迎接复苏的一天。

会展业“停摆”不停转 浦东助推线下展会线上举办

创新展览服务模式

华为每年春天都会召开新产品发布会,这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今年,华为决定将新产品发布会改为先录制后在线发布的形式。

在特殊时期,新产品会议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并不容易。新区商务委牵头协调新区公安局、文化体育旅游局、林三镇等单位落实会议记录相关事宜,并在会场和记录现场反复讨论完善疫情防控计划。在记录期间,安排专人到现场,确保防疫控制措施得到严格执行,整个活动安全进行。

会展业“停摆”不停转 浦东助推线下展会线上举办

基于如此高效的服务,华为在录制了春季举行的新产品发布会后,立即决定将另外两个在线产品发布会移至浦东进行录制。

记者看到,在nova7系列新产品在线会议的彩排现场,从进入会场到参与录制,工作人员经过安检、测温、健康密码显示和入口处登记后进入内场,需要再进行一次测温。在现场,数十名彩排人员戴着面具履行职责。通过ar等技术手段,往年舞台上成千上万的观众也被显示屏上的“虚拟观众”所取代。

会展业“停摆”不停转 浦东助推线下展会线上举办

应对疫情影响的重大考验

据了解,原定于今年2月至4月在新区举办的48场展览已被普遍推迟,个别取消。由于恢复展览的时间尚不明确,预计受影响的展览数量将继续增加。

目前,延期展会的组织者面临着部分参展商取消参展、增加运营成本的压力,场馆方陷入了场馆闲置无收入的困境。此外,建筑、物流、广告等会展服务企业也受到了很大影响。

自疫情爆发以来,新区商务委加强了行业调研,评估了受疫情影响的展会情况,积极协调主办单位和场馆,努力减少被取消的展会数量,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同时,我们正积极帮助企业做好网上活动,创新会展服务模式。

期待市场早日复苏

事实上,会展产业链相当长。除了组织者,场馆,建筑和物流企业,展览是离不开酒店和旅游业。例如,会展商务客人是高星级酒店的主要收入来源,会展的暂停也将影响浦东高星级酒店的收入。

会展经济亟待重启。据悉,在期待复苏的同时,新区商务委将继续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场馆和组织者,制定进一步的对策,努力将疫情对会展业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据资料显示,浦东作为“世界的客厅”,具有高度的展览国际化。2019年,浦东举办了201个国际展览,占84.5%,占全市国际展览的64.8%。下一步,新区商务委将加强与市商务委、公安、卫生等部门的沟通,提前做好恢复上海会展业活动的准备工作;会同市商务委、市会展业协会及相关国际组织,加强对国外会展业的宣传和推广,引导国内外参展商、企业和观众增强信心,等待春天的到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会展业“停摆”不停转 浦东助推线下展会线上举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0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