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5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公布了第二批100个“全国家庭阅读体验基地”。上海浦东图书馆名列其中,成为浦东唯一一家拥有这一称号的阅读机构。

对于有0-3岁婴幼儿的家庭,普图发起了“普保亲子故事会”;对于有3-6岁学龄前儿童的家庭,普图推出了“母亲讲故事的故事”;对于有小学生的家庭,普图推出了在线英语戏剧俱乐部活动...在疫情防控阶段,浦东图书馆以全预约系统的形式重新开放了成人阅读区,但二楼的儿童图书馆尚未重新开放图书借阅。同时,家长可以通过浦东图书馆公共号、浦东数字图书馆应用程序等在线媒体点击大量亲子阅读内容,为孩子提供学习和休闲的良好选择。

浦东图书馆获“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称号

“普图并没有因为疫情的影响而放慢亲子阅读和推广的步伐,活动也转向了网上。”据普图相关负责人介绍,普图首先规划并注重亲子阅读的顶层设计。普图不仅拥有藏书30多万册的儿童博物馆,还继续推进“打造浦东图书馆系列阅读推广品牌”、“调整儿童博物馆布局和功能转型”、“完成数字文化体验区建设”等重点项目,探索教育、文化、信息协调发展模式,提升亲子阅读推广活动的质量和能量水平。

浦东图书馆获“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称号

在博物馆外,普图与社会力量联手扩大亲子阅读的好处。普图与新区第一批包括大、中、小学在内的11个单位建立了阅读推广联盟,构建区域图书馆服务体系。普图还培训阅读推广人员,联合杨炼妈妈俱乐部志愿者、故事会妈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团体,组建“儿童阅读帮助”、“小馆员”等志愿者团队,以“读者”引导“读者”,将其服务阵地延伸到十多个乡镇的图书馆,举办周末故事会和小馆员实践体验活动,建立统一、科学的志愿者服务管理体系。在“阅读急行军”儿童阅读推广计划中,阅读活动将被送到浦东新区辅读学校、流动儿童学校、社区街道图书馆和云南开元图书馆。“蓝鸟书传递”活动的目标是新区和偏远地区(如广西和云南)的基层青年,分发蓝鸟书袋和漂流好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图书馆获“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称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8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