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8字,读完约3分钟

坚持党的建设的指导,实施妇女深入参与的“五带五会五管”,运用“六个面向”模式,依靠七个关键点...在木城镇彭庙村,通过“1+5+6+7”模式,建设一个脚踏实地、崇尚环保、优质服务、幸福宜居的美丽家园。这背后,离不开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于丽华以及全村广大女干部群众的智慧和贡献。

发挥农村妇女智慧 打造浦东彭庙美丽新景

彭庙村位于木城镇西南部,是由彭懿村和石雪村合并而成的纯农业村。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广大农民越来越追求生活质量,村委会开始致力于改善村里的生活环境。“1+5+6+7”模式逐渐被探索和诞生,女性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挥农村妇女智慧 打造浦东彭庙美丽新景

例如,在“五带五会五管”中,女村长应该像村干部、党员和其他重要群体一样发挥领导作用。“五带”由村干部、党员、女队长、村干部和清洁工领导;“五会”是召开党员、村代表、女队长、村干部和保洁人员的会议;“五管”是管理卫生、分类、绿化、道路和内务。妇女深入参与,带领家庭成员负责自家庭院的前后。

发挥农村妇女智慧 打造浦东彭庙美丽新景

“河道清理、道路照明、环境净化、产业优化、庭院美化、居住绿化”的“六位一体”模式,现已成为全体村民的共识。简单的24个字都是女干部和群众长期努力的结果。

在“六个转变”的过程中,余丽华和她的女兵充满了创造力和激情。她们在工作中遇到了各种困难,如硬件不足、材料缺乏、村民不理解等,但她们都用自己的行动克服了这些困难,女村民成为她们工作的最大支持者。如今,彭庙村的村民有着强烈的生态环保意识,并养成了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每个人都有一种对村庄的归属感,村庄的新面貌也给了每个人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

发挥农村妇女智慧 打造浦东彭庙美丽新景

“我们把农村的重点任务作为发展机遇的重点,依靠这些任务发展农村建设。”余立华说道。例如,在“美丽庭院”的建设中,彭苗村努力保留原有的乡村特色,并不断创新、设计和创造新的庭院模式。

彭苗村“美丽庭院”的建设追求“清洁、整洁、秩序、家风、景观、长久之美”这六个规范,村民的诚信被纳入村规民约。干部和群众白天在现场工作,晚上在家里构思,试图装扮村民的院子。在大家的努力下,彭苗村顺利通过了新区“升级”美丽庭院的验收。

发挥农村妇女智慧 打造浦东彭庙美丽新景

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村委会制定了“微八制”和“长八制”来细化垃圾分类规则,实行垃圾分类的长效管理。“微八制”包括村民垃圾分类、保洁人员分类收集、志愿者签约、统一运送、奖惩、设施设备管理、考核评价、四环监管等微制度,用该制度规范行为。“长坝行动”涉及动员、宣传、联系、配对、实施、评估、监督和变革,并以行动促进分类。

发挥农村妇女智慧 打造浦东彭庙美丽新景

目前,彭苗村继续在巩固建设成果、提高“美丽乡村”标准的道路上前进。村里的女同志们充满了热情,将继续发挥她们的智慧和力量去突破和超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发挥农村妇女智慧 打造浦东彭庙美丽新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7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