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0字,读完约1分钟

"第五组报告说发现了黑色广告."“第一组视察了杨静港的河道,发现水面漂浮着垃圾。”在“杨静青年社区改变者”小组中,这样的“一线情报”每小时都会刷新一次。在文明城市建设中,杨静街发起并招募了15支年轻的“啄木鸟”队伍,视察了杨静地区的每个角落,发现了潜在的问题。

浦东洋泾组建15支 “啄木鸟”小队

目前,15个年轻的“啄木鸟”小组有106名成员。其中,14个小组由来自政府机构和居民区的年轻人组成,一个小组由来自杨静各行各业的年轻人组成。

年轻的“啄木鸟”团队的定位是“大声拉出来玩”。每天,每个人都带着空走上街头,或在上班或外出的过程中,通过“拍照在手”模式,现场照片被立即上传,然后由城市交通中心移交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置。

截至5月22日,每个团队已经上传了60多个管理问题,包括在墙上乱涂乱画和张贴;有10个设施问题,主要包括户外广告设施和绿化枯萎。目前,已经处理了近30个问题,其中大部分可以在同一天解决或回答。

据报道,杨静街计划在7月举行一次青年市容和环境提案比赛。小啄木鸟可以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对市容环境管理或硬件设施美化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从而实现对街道城市的精细化管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洋泾组建15支 “啄木鸟”小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6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