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0字,读完约2分钟

朱樵镇以创建城市为中心,积极发挥居委会和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努力把社区变成公共客厅,让文明成为每个人的习惯。

乱停的车辆标有“红色清单”[S2/]

“亲爱的车主,你好!浦东新区正在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应该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做文明守法的公民。你的车停放不当。看到通知后,请立即将车移至停车位。谢谢你的合作!”现在,如果车辆没有停在东方鸿景花园的店铺前或入口处,车辆上会有这样的红色纸告示,并由丘挺市住宅委员会和鸿景花园物业签署“红色纸条”。在“红榜”的后面,还有一个关于在浦东新区建设第六个全国文明城市的提案。

努力把浦东祝桥小区打造成公共客厅

“这当然不是罚款,而是友好的提醒。”丘挺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张振宏表示,自5月19日以来,共张贴了56张乱停车辆的“红皮书”,起到了很好的提醒作用,明显减少了乱停现象。张振宏说:“我们希望通过创建一个城市,文明行为将成为居民的习惯。”

努力把浦东祝桥小区打造成公共客厅

加强环境补救的“基本技能”[/s2/]

朱樵社区钱慧二村是一个拆迁安置社区。小区109号附近有一个约50平方米的小花园,园内种植有海棠、九重葛等花卉。矮墙都是由旧砖旧瓦组成的。“一些搬迁的居民习惯于在绿地上种植蔬菜。为了引导搬迁居民实现从农民到居民的转变,社区组织志愿者和居民开展微型花园项目。”钱慧第二村党支部书记陈静对记者说:“这个小花园就是其中一个项目。这些砖瓦也不愿意被搬迁的居民扔掉。这次它派上了用场,不仅美化了环境,还为他们保留了一份拷贝。记忆。”

努力把浦东祝桥小区打造成公共客厅

为了做好创建城市工作,钱慧第二村居委会积极发挥社区居民主人翁作用,实现居民自我管理,成立了“钱慧第二村百人志愿者小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回家去了每个家庭。居民分发了《文明创建城市建议书》和《公民文明手册》,编辑并表演了情景喜剧《垃圾分类不是小事》,背诵了《垃圾分类走到一起》和《钱慧第二村》

努力把浦东祝桥小区打造成公共客厅

志愿者也在公共场所进行劝说,比如街道两旁的商店和公共汽车站。钱慧二村居委会和商铺积极探索“星级商铺”的创建活动,形成了钱慧星级商铺联盟,并在创建城市的过程中与沿街商铺共同建设和管理。据悉,在城市创建之初,钱慧二村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总动员,186名志愿者参与了环境卫生整治,将随意停放的电瓶车摆放整齐,并严格执行垃圾分类...

努力把浦东祝桥小区打造成公共客厅

“我希望创造一个城市作为一个机会,使社区成为一个干净和美丽的客厅,每个人都喜欢。”陈静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努力把浦东祝桥小区打造成公共客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4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