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1字,读完约3分钟

昨天,视障人士王宝庆在浦东新区残疾人党群服务中心与残疾人党员代表一起宣誓入党,并作为浦东新区残疾人专业协会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了第一次党支部会议。浦东新区残疾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于今年的全国助残日,是中国第一个特殊领域的党群服务中心。运行一个半月以来,中心的功能日益完善,在党的建设的指导下,在政府和社会的参与下,建立了党群服务阵地。

浦东残疾人党员有了“家”

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据悉,浦东新区有6000多名残疾党员分散在各区分局,由于生理缺陷等原因,无法正常参与组织生活,难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住在浦东的王宝庆有这种感觉。然而,浦东新区党群残疾人服务中心的“诞生”,给了残疾党员一个“家”。随后,浦东新区残疾人特别协会党支部宣告成立。

浦东残疾人党员有了“家”

据介绍,这是新区残联党组根据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专门成立的一个支部。旨在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地区的社区组织和党建工作,通过在五个残疾人专业协会建立党组织,搭建党群服务平台,提高残疾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能效,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浦东残疾人党员有了“家”

同一天,党支部召开第一次会议,讨论如何开展党支部的后续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党支部委员王宝庆说,这是残疾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残疾党员也要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了这个特殊的党支部,我们才能更好地开展活动,参与学习,发挥作用。”他说。

浦东残疾人党员有了“家”

新区残联还召开了主题为“深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的工作座谈会。来自市、区党建服务中心、新区残联和部分残疾人企业的代表交流了浦东新区党群残疾人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所发挥的作用,探讨了如何通过党建工作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浦东残疾人党员有了“家”

新区残联党委书记、主席朱洪标对记者说,作为中国第一个特殊领域的党群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在一个多月的“成长”过程中逐步实现了多种服务功能,各大公益组织和残疾人企业纷纷进入,大家齐心协力为残疾人解决问题。“在今天的会议上,我们继续探索如何做好服务工作,让残疾人群体有更好的获得感,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照顾。”朱洪标说道。

浦东残疾人党员有了“家”

服务功能越来越完善

据介绍,新区残疾人服务中心已建成一个多月,服务功能日趋完善,涵盖党建、文体、咨询、康复、融合、教育培训服务等多个领域。同一天,在“圆梦星希望”区域,“沉默的咖啡师”在专业咖啡店员工的帮助下学会了如何制作咖啡和蛋糕;在附近的天使主播品牌工作室,喜玛拉雅残疾人士的签名主播被仔细记录了下来。

浦东残疾人党员有了“家”

三楼有金子长家电维修工作室和非遗传羊绒刺绣工作室,旨在提高残疾人的专业能力,促进更多渠道、更高质量的就业和创业,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惠今,一个热爱传统技能的听力受损者,在天鹅绒刺绣工作室找到了自己的兴趣。“跟师傅学做丝绒刺绣,不仅学会了技巧,还通过专门的渠道卖出了成品,这也增加了他们的收入。”惠今说。

浦东残疾人党员有了“家”

在金子昌家电维修工作室,年轻的张建平跟随全国自强模范柯水昌,认真学习笔记本电脑的维修和安装。他的愿望很简单。“我希望学习小家电的维修技巧,将来有更多的工作机会。”与此同时,在一个活动室里,残疾志愿者正在学习如何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帮助视力障碍者更好地旅行。这也是服务中心的职能之一,以便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够以实际行动来关心残疾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残疾人党员有了“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3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