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7字,读完约2分钟

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首次参与的浦东跨国生物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推出了14个诊疗一体化全程管理创新解决方案和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的最新成果,并新发布了“人工智能+医疗”的10个应用场景和招募合作伙伴。

据悉,此次发布的十大情景涵盖了疾病预测、筛查与早期诊断、诊断与检测、患者管理等重要环节,旨在借助机器视觉、预测算法、自然语言理解等先进技术,增强筛查、诊断、治疗、患者随访等诊疗全过程的能力。

例如,在疾病筛查和诊断的早期阶段应用人工智能将大大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和诊断准确率,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基层医院和医疗资源不足地区的诊断效率。阿斯利康发布了多项人工智能图像辅助判读技术的应用场景,重点是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和消化道疾病的筛查和诊断,注重相关疾病的早期筛查和早期诊断,旨在提高病灶检出率,减少误诊和漏诊。

阿斯利康将在中国建立医疗AI开放式创新实验室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国际业务和中国区总裁王乐妍在会议上宣布,他将进一步深化阿斯利康在中国的创新布局,并在中国建立一个开放的医疗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旨在培育更多的人工智能医疗实践。该实验室将关注中国患者的主要疾病领域,与人工智能合作伙伴一起构建人工智能生态系统,挖掘医疗行业的潜在需求,并开发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

阿斯利康将在中国建立医疗AI开放式创新实验室

同时,据透露,阿斯利康的创新战略将分布在全国各地,并致力于创造一个开放的创新和健康的生态圈。阿斯利康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和成都建设区域特色创新中心,并推广生命科学创新园区模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阿斯利康将在中国建立医疗AI开放式创新实验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2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