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78字,读完约4分钟

根据黄浦区新闻:一杯冷饮,一座城市和整个夏天的记忆。

在上海的许多珍宝上海西点,冰淇淋不能拒绝“甜蜜的诱惑”在任何时候。这种介于冰淇淋和冰淇淋之间的甜点口感柔软如丝,就像手指划过婴儿的皮肤。

淡奶油,糖,杏仁,不含水,不含食品添加剂。这三种简单的配料都是制作冰糕的原料。这些普通食品在当时的食品工业中被视为“奢侈品”。

由于传统的无水原料使无水冰糕在室外变软,所以放入冰箱后仍是原来的形状。这块“永不变形”的冰糕永远不会像它所承载的感情和灵魂那样改变。

这个冰糕讲述了上海人过去的感受,也是这个城市的独特记忆。

想吃冰淇淋的朋友在黄埔有这三个地方:老大厂、红楼和金晨饭店。

1小时,刀磨1千克焦糖

传统的制作冰淇淋的过程很大程度上受师傅的手的影响。

淡牛奶的通过时间、焦糖的油炸温度和糖的总含量将决定冰糕的最终味道。

>>。>。>。

采摘坚果

做冰淇淋总是第一步。

即使是最优质的进口杏仁也必须在烧制前通过厨房厨师的眼睛,去除外观不佳和口味不同的材料,只留下最能突出冰糕质量的成分。

>>。>。>。

燃烧焦糖

是最难的工序。

面对炉子上的火,只用手腕的力量转动锅,让它均匀受热。永远不要加入铲子或其他类似的“第三方”。糖和水在锅里互相混合,煮沸,融化,蒸发,冷却和结晶。

>>。>。>。

焦焦糖需要手工研磨

即使在今天,当机器相当发达时,制作冰淇淋的师傅也不会用粉碎机来处理他精心烹制的焦糖。西餐刀是研磨焦糖的必备工具,一公斤一小时的研磨过程是对它最好的礼遇。

“在大理石桌上,用刀片将结晶焦糖磨成粉末是最费时费力的工作。十几盘焦糖,一盘两个小时,是师父每天给你的任务。磨的时候,手里还会有碎玻璃一样的痛。”

每人每天80冰糕的量已经是大师们的极限了。

一层又一层的粉状焦糖与同样的磨碎的坚果混合,与鲜奶混合,装盒冷冻,一部分冰糕结束了它的生长过程。


从下垂到灰白头发的味道

冰淇淋大师张国民已经做冰淇淋20年了。他师从出生于20世纪50年代的费师傅。他一开始和法国大师一起研究最原始的意大利冰淇淋制作,并将冰淇淋的制作一代一代地传下来。

好的冰淇淋主要由鲜奶油和牛奶制成,根据你的喜好辅以核桃仁或朗姆酒,吃的时候不会有浮渣。

对一位老朋友来说,冰淇淋不仅仅是一种食物,一种甜点,而是一种保存在岁月和青春中的生命和记忆,一种留在你的嘴唇和牙齿之间的甜蜜。

金晨饭店的传统冰糕里有一种“死硬粉”,是一个头发花白的上海阿姨。一旦她搬到浦东,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的集中销售时间,她的阿姨会准时在酒店门口等候,无论晴雨。虽然你住的地方变了,而且你离得很远,但吃冰糕的感觉永远不会变,所以你应该寻找这种味道。

吃限量版老上海冰糕 必须去黄浦这三家店

变化的水冰,不变的水冰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冰淇淋的原料和口味也随着社会不断创新。

从纯手工到一些机器的使用,从充满西方风味的杏仁到迎合中国口味的核桃,从纯奶油生产到添加蛋白质作为原料,从多糖到低糖,冰糕的外观更受关注,注重其视觉体验...

老上海冰糕是老大厂的王牌。鲜奶只有在半冰半水的情况下才应该放入冰箱。多一分太难,少一分不脆。冰糕中的核桃必须油炸,一斤核桃和半斤糖,油炸到焦糖色,并混合在牛奶蛋糕。

如今,除了传统风味,还有两种选择:芒果和巧克力。记得先排队付账,然后去冰箱排队买东西,否则你阿姨会和你一起着急的!

黄埔三大冰糕

金晨酒店

地址:黄浦区淮海中路795号

老挝大厂

地址:黄浦区淮海中路558号

红楼西餐厅

地址:黄浦区淮海中路845号

在这些老主人的手里,传统的老上海冰糕随着社会的发展而不断变化。

至今不变的是,这种古老的上海冰淇淋,在大师们日复一日的别出心裁下,当我们想起它时,仍然能够品尝到我们脑海中的味道记忆。

这是独特的上海工艺和上海口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吃限量版老上海冰糕 必须去黄浦这三家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8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