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1字,读完约3分钟

“过来看看,在安拉的这条路上不要太‘绿’,这太神奇了!”白发老人刘训英已经在黄浦区东街居住了50多年。她看到东街从原来的乱七八糟变成了现在的绿色,她充满了情感:“现在东街更绿了,我们的老居民在这里住得舒服多了。”今年9月以来,“东街至绿街”项目已惠及近60个家庭。在这个项目中,老城厢的许多居民已经学会了种植绿色植物和装饰自己的家园。

居民盼到出门见"绿" 黄浦"东街"变样了

东街是黄埔区的核心区域。“过去,楼上有非法团体出租,楼下有街头食品农场。当你抬头看时,你看不到空的天空,只有电线、遮阳棚和遮阳棚……”刘勋英这样描述它。在黄浦区“重建老城区”的改造中,东街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街边菜市场消失了,道路畅通无阻,临街的商家呈现出波尔多红棚和黄墙,既保留了老城区的特色,又有了设计感。

居民盼到出门见"绿" 黄浦"东街"变样了

随着老房子变得美丽,周围的环境也应该变得美丽。东街过去几乎没有景观,现在更加“绿色”。

在曾经是小贩聚集的学院路,现在有摆满鲜花的波浪形花箱和方便的运动设施。许多居民称这是他们周围的“袖珍公园”。黄浦区绿化部门近日透露,老城区绿化景观工作仍处于综合建设阶段。计划在这一年里建造和改造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的绿地。将增加三个新的“袖珍公园”和150个花箱。对于老城区的居民来说,出去看看“绿色”不再是奢望。

居民盼到出门见"绿" 黄浦"东街"变样了

近日,绿化部门和街道正在配合社会组织开展“东街到绿街”工程,将绿色植物和绿色果蔬“送”到老房子里,让老城区的居民可以装饰自己的家和家。

黄浦区绿化部门负责人表示,“东街绿街”项目分为三个步骤:免费为居民家庭搭建花架,送鲜花和植物回家,统一培训和种植课程。

现在,在居委会注册成功后,东街的居民可以收到白凤菜、罗勒等食用蔬菜,也可以收到珍妮弗、绿萝卜等花草。无论哪种植物既有观赏性又有实用性。

项目组的志愿者将帮助居民免费搭建花架。“这个花架与传统的木制和塑料花架不同,它有很多优点。这个花架是由“滑雪板”制成的,既美观又不漏水。义工亦会将椰子树放在花架底部的底盘上,方便居民种植。”

项目团队考虑周到,并教给居民种植技巧。刘训英说,所有教给大家的培训课程都是真正的“傻瓜种菜法”,可以尽快学会。目前,种植培训课程吸引了数百名居民,包括城市绿色农民种植模式培训、病虫害防治培训和采伐培训。居民们仔细聆听,仔细回忆,然后回家用自己的双手练习。

居民盼到出门见"绿" 黄浦"东街"变样了

参与“东街转绿街”的居民签署了绿色公约承诺书,承诺共同维护东街的“绿色”,与更多人共享“绿色”。黄浦区绿化部门负责人表示,希望居民通过“东街至绿街”项目参与社区环境自治,并以各种形式吸引居民参与,实现新绿、多维绿化、出门见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居民盼到出门见"绿" 黄浦"东街"变样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5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