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68字,读完约4分钟

东方。com记者黄立春10月24日报道:根据最新的上海总体规划(2016-2040),中心活动区是上海最具标志性的区域,也是全球城市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区。黄埔是全市唯一的城区,包括外滩、人民广场、南京路、淮海中路、西藏中路、豫园和世博园区。

如此高大上! 快来围观24年后黄浦区啥模样

描述:在2040年的规划中,黄埔是城市中唯一一个整个区域都位于中心活动区内的城区

10月24日下午,东方。记者从“黄浦区对接中心活动区”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规划,黄浦区将从“中央商务区”转变为“中央活动区”,从空的布局和功能来看,将是金融、创意产业、文化和旅游

其中,外滩金融集聚带是“基于金融市场的外滩-陆家嘴决策中心”的核心之一;老城厢地区是中央活动区传承上海传统文化的重要空载体,是商业贸易和旅游的标志性区域;黄浦江滨水区是中央活动区建设的“世界级滨水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此高大上! 快来围观24年后黄浦区啥模样

外滩金融集聚带与陆家嘴金融城相互抵消、相互补充

金融服务功能作为城市的核心功能之一,是建设高质量中心活动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金融改革开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入决定性时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的背景下,黄浦区将抓住上海建设全球人民币基准价格形成中心、资产定价中心和支付清算中心的大好机遇,按照“一城一带”的战略格局,将外滩金融功能向南延伸,形成外滩金融集聚带。 市政府的“一带”,与陆家嘴金融城一起,构成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载体。

如此高大上! 快来围观24年后黄浦区啥模样

其中,董家渡金融城将成为外滩金融集聚带的重要核心。黄浦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周建飞表示,董家渡金融城的目标是建设一个以金融功能为主要功能的城市综合体。在功能设置方面,60%的商务办公室、20%的商业设施和20%的住宅都是为了打造一个24小时充满活力的社区而建造的。在景观设计上,有交叉景观双轴,东西方向为500米商业绿色景观轴,包括12000平方米的中心绿地;南北方向是一条400米的历史文化走廊,包括上海最早的巴洛克式天主教堂和建于1715年的商船会馆。

如此高大上! 快来围观24年后黄浦区啥模样

方邦路的慢行系统可以从外滩走到新天地

黄埔古镇700多年来,在城市发展的不同阶段,有着上海的物质和非物质历史遗存,体现了清末民初上海传统的城市生活文化。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保护城市文化遗产和传承历史文脉,积极探索新的发展道路,充分挖掘区域资源潜力,激活between/きだよ/.更新发展的内生动力

如此高大上! 快来围观24年后黄浦区啥模样

据了解,黄浦区将依托老城区内由方邦路和周瑾路组成的公共空厅,打造外滩金融集聚带与新天地功能区的紧密有机联系,打造一个具有最强地方特色、功能丰富多样、人文内涵深刻、活力和魅力突出、适宜居住、商务和旅游的历史人文活力区。

如此高大上! 快来围观24年后黄浦区啥模样

周建飞透露,沿方邦路,将不断植入小型公共绿地和开放式空客房,穿插商业和文化功能业态,通过人性化的慢行系统为游客和居民服务,形成界面类型多样、活动丰富有趣、具有生态功能的公共空客房走廊。

黄浦江8.3公里的五个主题段贯穿

作为“世界级滨水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浦区将把8.3公里的滨水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吸引力的文化艺术生活滨水区:城市历史和多元文化的集中展示区、滨水区时尚生活的综合体验区和特色旅游休闲活动区。

从北到南打造五个主题区:外滩(世界之窗)——一个经典的世界级滨江空客房,主要供外国游客参观,兼顾市民休闲;十六铺(城市之旅)-滨江空房,连接水陆休闲,兼顾外国游客和市民的休闲活动;南外滩(创意滨水区)-滨江空,拥有时尚的休闲生活和怀旧的文化体验,兼顾外国游客和市民的休闲活动,关注附近的就业和商务人士;世博园(城市博览会)-空滨江文化游和城市节庆活动室,主要面向外国游客,兼顾市民休闲;南方公园(慢生活港湾)-体现健康慢生活的滨江空厅,主要用于市民的休闲活动。

如此高大上! 快来围观24年后黄浦区啥模样

此外,复兴东路轮渡站、董家渡节点、路家浜路轮渡站、南浦大桥、卢浦大桥、日晖港等六大断点将开通,实现滨江人行通道的整体连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如此高大上! 快来围观24年后黄浦区啥模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5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