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7字,读完约1分钟

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2日下午,黄埔区雷锋公益主题公园非常热闹!以“志愿者在身边,受益近在咫尺”为主题的大型互动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在您的身边,卢湾第一中心小学合唱团清脆柔美的歌声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2016年在黄浦区开展的许多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如“拯救斑马线”、“城市绿色农民”、“天使遇见婴儿”等,都在现场屏幕上进行了再现,吸引了人们驻足现场。

黄浦大型互动体验活动点燃公益之光

现场,黄浦区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负责人解释了“人人都能做,永远做,处处做”的丰富内涵。

2016年,黄浦区继续创新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和社会化。首先,完善志愿服务网络体系,推动相关街道完成市政府“提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民生服务功能”的务实工程,发挥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作为枢纽平台在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推进全民共享社会治理模式建设中的作用。同时,深化志愿服务品牌工程,利用南京东路、豫园、淮海公园三个普通化工雷锋阵地,加强与社会组织和新媒体的合作,举办一系列互动体验式公益实践活动,不断扩大影响力。建立了典型的志愿服务陪树机制,瑞金街和永年楼的健康大使团队入选“四百”全国先进志愿服务。此外,黄埔区“纯老年家庭服务项目”入围“2016年上海市十大最受欢迎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黄浦大型互动体验活动点燃公益之光

随后,中共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海红,市文明办、黄浦区文明办有关领导,特邀嘉宾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副政委孙,一同启动了点燃志愿者彩心的装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大型互动体验活动点燃公益之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4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