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消息:近日,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云、黄浦区委常委、副区长胡广杰到区规划国土局调研,听取了该局关于黄浦区功能布局规划、2016年工作情况、2017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黄浦区领导肯定了区规划国土局在规划、土地管理、规划项目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贯穿滨水区、争创“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活动中所做出的贡献。

高云指出,城市规划是指导和控制黄浦区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基本依据和手段。黄埔是上海中心城市的核心区域,是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城市规划基础。黄浦区规划国土局在开展城市规划工作时应体现三个要求:一是要超前。根据上海2040年总体规划的要求,以突出全球城市核心区为标准,结合黄浦区的实际情况进行规划,以发展的眼光规划城市建设,不留遗憾。二是体现城市文脉的传承。黄浦区景观元素种类繁多,历史景观保护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规划设计要对城市负责,进行充分深入的研究,创新改造方式,延续城市文脉和肌理,提升黄埔文化软实力。三是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强调人性化和精细化设计,注重城市公共设施的合理设置,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高城市生活的便利性和舒适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领导到规划土地局调研 提倡以人为本理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1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