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3月10日上午,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启动会。执法检查组成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法院和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行业协会参加了会议。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森、陈巨岳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启动“市消保条例”执法检查

会上,黄浦区人大财经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和具体安排。陈菊若进一步说明了自上而下配合执法检查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执法检查的思想认识,注意结合黄埔区创建文明城区、黄埔经济格局、当前热点难点问题,紧密坚持法规,突出重点,在解决难点问题的同时不断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她表示,全国人大将针对当前消费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的完善城市消费者保护法规的建议,并根据消费发展的新趋势,努力进一步营造和改善国际消费环境。

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启动“市消保条例”执法检查

杰森做了一个动员演讲。他指出,加强对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对《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在黄浦区的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是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四个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的需要。这也是回应民生关切、满足消费者权益保护需求的需要,也是对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整体评估的需要。他强调,这次执法检查要以问题为导向,关注敏感领域和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检查,真正抓住工作中的痛点,真正推动政府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真正吸引老百姓的关注。他希望通过加大法规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公民了解这部法律,让更多的消费者自觉运用这部法律来保护自己。他表示,黄浦区人大将充分吸收和总结大家的意见,并提交市人大相关部门,为进一步完善法规提供建议,为将黄浦建设成为优秀的全球城市核心区做出积极贡献。

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启动“市消保条例”执法检查

此外,会议还邀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人对新修订的《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进行了解读和培训,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启动“市消保条例”执法检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1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