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自3月份以来,五里桥街的居民已经在同一家银行开户。这家银行没有真金白银交易所,但非常受欢迎,几乎每周都有业务往来。这家银行被称为“积分银行”,是在“社区1+1文化服务计划”的帮助下诞生的一个交流系统。近日,交流点的科普绿色超市来到紫晶社区中心广场。

黄浦“积分银行”换服务 公益平台来匹配

刚过9点,网上预约的居民和朋友一个接一个地来到现场。在一个服务区,志愿者提供的血压测量、血糖测量和垃圾分类知识得到普及。另一方面,交换区的居民选择绿色植物,并在现场与通过自愿行动积累的公益积分进行交换。

黄浦“积分银行”换服务 公益平台来匹配

目前,除了科普绿色超市定期进入社区外,五里桥街还通过制定“社区1+1文化服务计划”,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近30项服务,涵盖医疗保健和文化生活四大类。公众只需在网上注册成为社区积分银行的一员,并通过网上申请以志愿者、捐款、捐款和捐赠的身份参与相应的线下项目活动。五里桥街表示,未来“积分银行”将继续借助互联网在线平台、公益宝藏和“我五里店”公共号码,及时收集居民需求,实现供需匹配和资源共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积分银行”换服务 公益平台来匹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