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48字,读完约6分钟

最近,上海宣布从下个月起最低工资将提高到2420元。26日,它还发布了企业工资指导方针:平均8%,线下3%。对于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加的企业,工资增长率可按平均线确定。对于生产经营困难、经济效益差的企业,工资增长率可以低于线下企业。换句话说,从下个月开始,我们的工资可能会上涨!关于薪水你需要知道什么?

你知道上海的最低工资调整到每月2420元吗

发布的企业薪资指导行:平均行8%

照片来源:沈工舍(下同)

昨天,上海发布了2018年本市企业工资指导原则:平均8%,线下3%。对于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加的企业,工资增长率可按平均线确定。对于生产经营困难、经济效益差的企业,工资增长率可以低于线下企业。

注:2016年,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为78045元,月平均工资为6504元。

2018年,上海企业平均工资标准为8%。对于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提高的企业,工资增长率可参照平均值确定。对于去年平均工资水平是全市两倍以上的企业,工资增长率应该低于平均水平。如果上一年的平均工资水平低于全市职工平均工资的60%,增长率可适当高于平均水平。

你知道上海的最低工资调整到每月2420元吗

2018年,上海企业的工资指导线下线为3%。对于经济效益降低的企业,工资增长率可参照下线确定。对于生产经营困难、经济效益差的企业,工资增长率可以低于线下企业。

最低工资提高到2420元。

最低工资是指职工所在企业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正常劳动后必须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分为月最低工资和小时最低工资。根据最新政策,上海的最低工资将从2018年4月1日起上调,每月最低工资将从2300元调整到2420元,上调120元。小时最低工资已经从20元调整到21元。

你知道上海的最低工资调整到每月2420元吗

上海市月最低工资不包括职工个人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由用人单位另行支付。延长工作时间的工人加班费、夜班津贴、夏季高温津贴和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下的岗位津贴、食品津贴、通勤津贴和住房津贴不属于月最低工资标准,应由雇主单独支付。

你知道上海的最低工资调整到每月2420元吗

此外,小时最低工资适用于非全日制工人,即同一雇主的平均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4小时,每周总工作时间不超过24小时。小时最低工资不包括职工个人和单位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随着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与之相关的15项权益也受到了影响。包括经济补偿金、见习生生活补贴、见习生补贴、教学费、用人单位吸收“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标准、试用期工资、病假工资或疾病救济费、假期工资计算基数、停工期间待遇、停工单位员工、因自身原因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的员工、违反劳动纪律或规章制度的员工、 实行计件工资的,实行提成工资的,实行年薪制或按考核周期发放现金工资的,被派遣的。

你知道上海的最低工资调整到每月2420元吗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将会提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18年应该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目前,中国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3500元。门槛的提高也会影响我们的收入。你知道如何计算你工资的应付税款吗?年终奖金应该扣除多少税?

照片来源:佘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是指月收入减去3500元和附加费用后的余额。

年终奖金的扣税方法也基于上表。例如:

小明的同学月薪6000元(不包括五险一金),年终奖金9600元。那么他每个月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是:应纳税额=应纳税额*适用税率-快速扣除,即当月应纳税额=(6000-3500)* 10%-105 = 145元。

年终奖金适当税率的确定方法是:将年度一次性奖金除以12个月,然后根据计算结果确定适用税率,即9600/12=800,适用税率为3%;因此,小明的年度奖金个人所得税=9600*3%-0=288元。

基本工资:企业不能随意扣除。

基本工资是我们工资的基本组成部分,由用人单位按照规定的工资标准支付,不包括五险一金。一般来说,基本工资是由社会和企业的经济水平、企业的工作条件、生产和工作的繁重程度和复杂程度等决定的。在同样的情况下,基本工资的多少一般反映了员工在工作能力、专业技能和责任方面的差异。

你知道上海的最低工资调整到每月2420元吗

[基本工资≠全薪]

具体来说,实行结构工资制的单位支付给职工的基本工资和岗位工资属于基本工资,全额工资不仅包括基本工资,还包括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工资等。

[基本工资不能随意更改]

基本工资的变化属于劳动合同的变化。双方需要通过谈判达成协议。用人单位不能随意单方面改变基本工资,更不用说扣除员工的基本工资了。

工资结算和支付

工资以法定货币形式支付,企业每月至少支付一次工资。具体支付日期由企业和职工商定。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不得延误银行卡支付工资。直接支付工资的,应当提前支付工资。对实行年薪制或按考核周期兑现工资的职工,企业应按每月不少于最低工资的标准提前支付工资,并在年终或考核周期结束时进行结算。

你知道上海的最低工资调整到每月2420元吗

[日工资和小时工资]

图片来源:上海市人民社会服务局官方网站

工人的日工资是按月工资除以平均带薪天数21.75计算的,小时工资是按日工资除以8小时计算的。

[离职时的薪资结算]

企业依法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或者解除劳动合同时,应当在与劳动者办理手续时一次性支付劳动者工资。双方对特殊情况有约定且不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以约定为准。

加班工资是如何计算的?

加班工资的问题也是上班族关心的问题。什么时候加班工资是3倍,什么时候加班工资是2倍?

(a)安排工人每天延长超过法定标准工作时间的工作时间,并支付工人本人每小时工资的至少150%;

(2)如果工人被安排在休息日工作,但不能安排补假,他应得到不低于其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200%的报酬;

(3)如果工人被安排在法定假日工作,他们应获得不低于其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300%的报酬。

照片来源:佘

加班工资和休假工资的计算基数为员工所在岗位对应的正常出勤月工资,不包括年终奖金、通勤补贴、工作餐补贴、住房补贴、夜班补贴、夏季高温津贴、加班工资等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加班工资和休假工资的计算基数不得低于上海市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你知道上海的最低工资调整到每月2420元吗

图片来源:上海市人民社会服务局官方网站

那么,在四月的清明节期间,加班费是如何计算的呢?

图片来源:上海市人民社会服务局官方网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你知道上海的最低工资调整到每月2420元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