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9字,读完约1分钟

早在1994年,上海就和新西兰的达尼丁成了姐妹城市。20年来,双方在文化、教育、科技、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从未停止过。今天(5月8日),一个名为“一切皆有可能”的艺术展在豫园开幕,这是达尼丁市长代表团访问上海的重要活动之一。

上海南半球姐妹城市 将当代艺术带到了豫园

达尼丁市市长戴夫·卡尔带领一个代表团演唱了一首热情洋溢的毛利祝福歌曲,为展览拉开了序幕。

展览开幕时的第一件展品是一块玉色的石头,上面刻着毛利文、中文和英文“绑在一起”。石头的原材料来自达尼丁所在的新西兰南岛,是该岛特有的特殊石头。展览结束后,它将作为礼物永久留在豫园,象征着两个城市的友谊源远流长。

上海南半球姐妹城市 将当代艺术带到了豫园

新西兰达尼丁市市长戴夫·卡尔(Dave Carr)告诉记者,一年前,他和当时的上海市市长刚刚续签了友好城市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艺术、文化和创意产业合作。在未来两年,达尼丁还计划派一个毛利代表团和毛利展览到上海。

上海南半球姐妹城市 将当代艺术带到了豫园

达尼丁位于新西兰南岛的东南海岸,以其自然风光、建筑设计、音乐时尚和教育质量而闻名。在这次展览中,组织者从当地32位顶级艺术家中挑选了近50件展品,包括绘画、雕塑、摄影甚至手工鞋。兼收并蓄的艺术形式也代表了达尼丁多样化和创新的文化氛围。豫园亭台楼阁展示了来自遥远岛屿的当代艺术,充满了东方古老的魅力,产生了奇妙的融合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南半球姐妹城市 将当代艺术带到了豫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9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