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去年,小东门街在康佳巷42号开了一个总面积640平方米的“隔壁房子”,在居民中已经流行了半年多。

它集家庭生活服务和开放式活动空室于一体,拥有家庭厨房、公共厨房、公共餐厅、家庭卫生间、独立浴室、公共洗衣房、全科医生工作室、老年人活动室、亲子活动室、便利服务区、公共干燥区、流动菜地和接待休息区等13个功能区。

重塑老城厢 黄浦在试点安装嵌入式公共厨卫

今年,小东门街继续以“惠民生”为重点,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中帮助居民解决现实生活困难,并在区域内建设综合服务设施、嵌入式公共厨房、浴室等一批便民服务点,有效改善居民生活。

为了解决拆迁后居民的厨房问题,在小东门街东唐家巷39号建起了首个内置便利服务的公共厨房。约30平方米的公共厨房可供5户人家共用。新安装的排气系统、不锈钢水桶和橱柜一应俱全,明显优于非法搭建的简易棚屋。

几天前,周围的居民纷纷前来参观。徐阿姨很快就要使用房间里的公共厨房了,她高兴地说:“这个大厨房干净明亮,比预想的要宽敞得多!”

在梅家街88弄,这里的内置公共厨房也已经完工。在10多平方米的厨房里,有5户人家一起使用。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煤气、水桶和炉子。与原来的非法厨房相比,窗户是干净的。

据相关部门介绍,嵌入式厨房有水、电、煤三种解决方案。一种是将公共厨房的水和电分开,用钢瓶来装气体。第二种是将居民家中的电线连接到嵌入式便利服务点,所以水费和电费仍然是家里的账单。三是居民申请卡,水、电、煤通过刷卡充值的方式支付。

重塑老城厢 黄浦在试点安装嵌入式公共厨卫

与上述嵌入式便利服务点类似,小东门和老西门的17条街道将陆续在城市重点整治区域建设,解决周边居民的厨卫问题。下一步,将在旧城分隔区实施道路改造、给排水管道更新、管道布置、立面修复、公房大修、绿化、厨卫工程、光明工程、人防地下工程加固等一系列实际工程,增强居民综合管理的成就感。

重塑老城厢 黄浦在试点安装嵌入式公共厨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重塑老城厢 黄浦在试点安装嵌入式公共厨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9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