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7月8日,由黄浦区委组织部主办,黄浦区委宣传部协办,黄浦区党建服务中心承办的2017黄浦党员迎新挑战赛在世博园区滨江路拉开帷幕。

来自该区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单位的50支队伍和200名党员参加了9条红线的比赛。他们通过知识问答、利益导向和团队合作等活动,寻找本地区党建工作的阵地,学习了党的历史上的党建知识,给广大党员上了生动有效的党建课。

黄埔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解放的第一面红旗在黄埔升起,国歌《义勇军进行曲》首次在黄埔响起。除了中共一大、周大厦、外滩历史纪念馆等28个红色教育基地外,黄浦区还有区级党建服务中心、10个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和40个党群服务站。这次,组织者将区内部分红色阵地串联成九条路线,以城市道路为赛马场,以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和大楼、公园、居民区党建服务站为党员教育的大教室,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不移地跟随党走过方向性的挑战,努力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凝心聚力不忘初心 黄浦举行党员定向挑战赛

这次党员定向竞赛筹备以来,不仅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企业积极报名,全区驻地单位、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团体也积极报名。短短一周内,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50个团队共200名党员积极报名,以定向竞赛的形式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推动“两学一功”学习教育的规范化、制度化。

凝心聚力不忘初心 黄浦举行党员定向挑战赛

来自50支队伍的200名队员按照主办方设计的9条比赛路线进行比赛,每条比赛路线由4个坐标点串联而成。团队需要充分发挥团队合作能力,按照任务点的顺序寻找相应的坐标,集体完成指定的任务和有趣的比赛,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终点。活动在整个赛程中穿插了党的历史上与党的建设有关的知识教育。红歌演唱、角色扮演、团队游戏等新颖时尚的竞赛形式,将知识、兴趣、挑战融为一体,让所有参赛党员在自我挑战中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增强团队凝聚力,实现“党员有效活动、有效教育”的目标。

凝心聚力不忘初心 黄浦举行党员定向挑战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凝心聚力不忘初心 黄浦举行党员定向挑战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7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