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57字,读完约4分钟

浦西世博会的滨江段,从南浦大桥到卢浦大桥3公里,有很长的海岸线。这里的腹地是上海世博会浦西公园的所在地,但在世博会举办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长江沿岸地区都被围栏所包围,几个河滨点被近两米的防洪墙所阻隔,所以从岸边看不到被墙隔开的河流。最近几天,周围很多居民发现,高高的防洪墙已经下来了,汹涌的河水就在眼前,有一个观景台一直延伸到河边,防洪墙本身经过艺术处理,形成了一个美丽的景观。

黄浦滨江打造全民健身"网红"岸线 约吗?

总长度为8.3公里的黄浦江,上个月结束时全长为6.1公里,长江沿线的“三条道路”(步行、跑步和自行车道)基本贯通并向公众开放。市民可以从外白渡桥出发,经过老外滩,一路走到十六铺,沿着南外滩,穿过南浦大桥,到达世博浦西段,然后连接卢浦大桥和南苑公园。“空世界级滨水公共开放的核心区域不是一蹴而就的。”黄浦江畔的“三条路”只是第一步。”今天,黄浦区市长高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黄浦滨江将进一步提升文化品位,改善环境功能,优化游泳体验。在完成“三项政策”的基础上,建设“一馆”、“四园”等体育设施,打造全民健身品牌基地,使黄浦江畔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新地标。

黄浦滨江打造全民健身"网红"岸线 约吗?

“还江于民”不仅在于沿河贯穿海岸线,让普通人一路畅行,还在于有风景可看,有休息的地方,有更多的公共空客房可供使用。云韵表示,黄浦江畔公共空厅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位设计、高质量建设,具有休闲、旅游、文化、体育功能。它真正地将黄浦江从“本地生产岸线”变成了“全职公共生活岸线”,使黄浦江变得更加文化和温暖。

黄浦滨江打造全民健身"网红"岸线 约吗?

在建造过程中,设计师注重点、线、面的结合来处理普通的空房间,巧妙地将原来的断点建成一个完全开放的普通空房间。例如,董家渡地区延伸至腹地,形成衍生区;南浦大桥桥与周边地区通向大量公共开放的空厅;世博段充分利用高桩码头,开通11个观景台,增加观景面积4万平方米,形成景观岸线。

黄浦滨江打造全民健身"网红"岸线 约吗?

利用沿线原有绿化条件,唤醒沉睡已久的世博绿地,因地制宜,创造独特景观,形成“一带三路七园”。“一带”是沿江岸线的绿化带,主要指起伏的林冠景观;“三条道路”是由步行道、跑步道和自行车道组成的绿道景观;“七园”是指包括杜鹃花园、玫瑰园、岩石园、春园、秋园、香草园和草趣园在内的七个专业园,新增和改造绿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

黄浦滨江打造全民健身"网红"岸线 约吗?

如果把南园看做一颗种子,那么沿着河岸延伸的三条绿道就像是粗壮的藤蔓,而沿线的七个专业花园就像是藤蔓上的七个果实,四季营造出不同的景观效果,实现了“春暖花开,夏暖夏凉,秋高气爽,冬暖夏凉”。据介绍,黄浦江畔是一条“呼吸的河畔”,利用透水混凝土、观赏草组合、有机覆盖等手段,打造低碳海绵城市,提高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开敞/

黄浦滨江打造全民健身"网红"岸线 约吗?

黄浦江畔将成为健身爱好者的好去处。除了目前已建成的“三条道路”,黄浦江畔还将建设“一馆”(ITTF博物馆)和“四园”(世博黄埔体育公园、轮滑公园、足球公园和篮球公园)。目前,在苗江路新建的世博黄埔体育公园绿地已初具规模,周边公共配套设施正在完善。未来,黄埔将充分发挥这些体育设施的功能,提供相关配套服务,打造全民健身品牌基地,使其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新地标。

黄浦滨江打造全民健身"网红"岸线 约吗?

白天,散步、跑步和骑马的“三条路”沿着海岸线和绿地伸展开来,河风送来阵阵清凉芬芳的花草。景观小品和特色园林给人“为风景而动”的感觉;夜晚,56盏世博圣火灯“红、绿、蓝、紫”交替展示,照亮了黄浦江美丽的波浪海岸线,水边的码头和走道隐约可见...昨天,记者在黄浦江世博段欣赏江景时,还发现厕所、饮水点、健身淋浴点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已经同步布局,沿线有很多休息座位、标志和遮阳设施。据悉,黄埔还在老码头区、董家渡绿地、南浦大桥绿地、文博区、南苑公园等地设立了5个集体公共服务设施,志愿者为市民提供旅游咨询和应急服务。下一步,黄埔还将在长江沿岸地区引进小型餐饮及其他配套商业项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滨江打造全民健身"网红"岸线 约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7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