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消息:昨天晚上,上海市军事支援基金会、市双拥办、上海广播电视台和黄浦区双拥领导小组在上海音乐厅草坪广场举行了“庆祝建军90周年广场音乐会”。全国政协常委冯、,宣传部部长,副市长,上海警备区副政委周锡根,,市军事支援基金会会长周泰通,黄浦区委书记,市有关部门领导,一些老同志和1000多名驻沪官兵,特护受助人员,企业家代表等。一起观看表演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90岁生日。

黄浦举行上海市军民共庆建军90周年广场音乐会

为庆祝人民军队成立90周年,表彰人民军队的光荣历程和伟大成就,市拥军基金会、市双拥办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在黄浦区举办了近百场庆祝活动,诞生并成长了“南京路好八连”、“霓虹下的新一代”武警中队和“模范消防中队”。

黄浦举行上海市军民共庆建军90周年广场音乐会

著名歌手廖昌勇的《祖国永远不会忘记》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晚上,音乐厅被夕阳的余辉照亮,草坪上长满了绿草。观众怀着极大的兴趣欣赏了这个精彩的音乐节目。上海爱乐乐团演奏,这个城市的许多歌手演唱。

流行的传统歌曲使人们想起了我军成立初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光辉历史。一首优美的乐曲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为国家和民族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手迟黎明的《西江月井冈山》使人们忘记了辉煌的岁月,主唱、合唱和交响乐《太行山》使每个人都仿佛看到了抗日战争的篝火。著名演员佟瑞新的交响乐朗诵《七法,解放军占领南京》称赞这一伟大的历史转折点。新创作的歌曲《军民同为一家》唱出了人民热爱人民、支持军队的深情。

黄浦举行上海市军民共庆建军90周年广场音乐会

音乐会上,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组织的双拥艺术团的录像前往部队基层单位和社区慰问庆祝八一。上海爱乐乐团的艺术家还向观众献上了一组优美的双拥民歌。

现场观众聆听了98岁高龄的红军老战士赵戈的视频采访,讲述了我们党和军队的光荣传统;现场采访了模范军人配偶王珏,感受到了当代军人和军人妻子的无私奉献。

音乐会激起了人们热爱党、爱国主义和军队的热情,阵阵掌声响彻了申城的空之夜。该节目将于8月1日晚由东方电视台和上海电视台艺术人文频道播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举行上海市军民共庆建军90周年广场音乐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7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