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52字,读完约4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8月5日21时左右,黄浦区交警在执勤时发现,复兴中路马当路附近有一辆汽车被非法停放,并有多辆共用自行车放在路上,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行驶安全。

现场,一辆万kd6001品牌的大卡车非法停靠在黄色实线附近,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将卡车上的ofo共享自行车移至道路上。

警察立即上前制止,并对违反禁令的张处以罚款。200元,记录3分。与此同时,警方命令其工作人员停止让他们上车,将所有已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共用自行车都放在公交车上,并提醒现场的司机和工作人员不要占用道路让他们上车。

黄浦区督促共享单车规范投放 要方便更要安全

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共用自行车为市民出行最后一英里提供了便利,也受到市民的欢迎。但是,作为共享自行车企业,在推出共享自行车的过程中,应坚持守法、规范、科学、合理。它不仅要考虑占领市场,还要大规模地疯狂推出,甚至超越了占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法律规定,完全无视公民的公共安全交通安全。

黄浦区督促共享单车规范投放 要方便更要安全

根据《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非机动车在道路上停放时,应当使用非机动车道路停车点,不得在停车点外停放。企业应提醒员工遵纪守法,按规定摆放车辆。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积极约谈相关企业,督促落实内部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守法,规范共用自行车交付。

黄浦区督促共享单车规范投放 要方便更要安全

今年4月,黄浦区宣布共享自行车投资、骑行和停车限制区,并共享33个自行车限制路段,包括淮海中路(陕西南路-西藏南路)等5个禁止投资、禁止骑行和禁止停车路段;福州路(西藏中路-中山东一路)等22个路段禁止投票和乘车;人民广场区和其他六个限制停车区。

黄浦区督促共享单车规范投放 要方便更要安全

无投资、无骑行和无停车路段

1.南京东路(西藏中路-河南中路)

2.淮海中路(陕西南路-西藏南路)

3.兴业路(马当路-黄陂南路)

4.中山东一路(苏州南路-延安东路)

5.中山东二路(延安东路-新开河路)

无投资和无骑行部分

1.苏州南路(新桥路-西藏中路)

2.北京西路(成都北路-西藏中路)

3.北京东路(西藏中路-中山东一路)

4.南京西路(成都北路-黄河路)

5.南京东路(河南中路-中山东一路)

6.九江路(黄河路-江西中路)

7.福州路(西藏中路-中山东一路)

8.延安东路(成都北路-中山东二路)

9.淮海东路(西藏南路-浙江南路)

10.新开河路(人民路-中山东二路)

11.路家浜路(制造局路-晁海路)

12.中山南一路(瑞金南路-西藏南路)

13.中山南路(西藏南路-路家浜路)

14.龙门路(金陵中路-淮海中路)

15.西藏中路(北京东路-延安东路)

16.西藏南路(延安东路-复兴东路)

17.湖北路(南京东路-广东路)

18.海口路(广东路-浙江中路)

19.河南中路(河南路桥-延安东路)

20.河南南路(延安东路-人民路)

21.河南南路(江阴街-鲁家浜路)

22.中山南路(东门路-董家渡路)

受限放行区和停车区

1.人民广场区域(东起西藏中路西侧人行道,西至黄陂北路东侧人行道,南至延安东路北侧人行道,北至上海大剧院外墙及人民大道200号公共区域)

2.豫园商务旅游区(公共区域:东有安仁街,西有河南南路东侧人行道,南有方邦中路,北有人民路南侧人行道,东有安仁街至人民路的方邦中路,关彝街、三排楼路)

3.外滩风景区(东临黄浦江西岸,西接中山东一路和中山东二路西人行道,南接东门路北人行道,北接苏州河南岸范围内的公共区域)

4.田子坊地区(南部为泰康路,北部为建国中路,东部为思南路,西部为瑞金二路)

5.南京路步行街区(东接中山东二路,西接黄河路,北接天津路,南接九江路。其中,西藏中路至河南中路段为非曲折段)

6.新天地地区(东接嵩山路的太仓路、顺昌路、崇德路、济南路,西接马当路,南接复兴中路,北接兴安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督促共享单车规范投放 要方便更要安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6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