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7字,读完约3分钟

五星检疫犬“四眼”

今天,一位特别嘉宾,五星检疫犬“四眼”,被欢迎参加上海科技馆狗年十二生肖专题展览。上海科技馆和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为该犬举行了光荣的退役仪式,并当场公布了退役检疫犬的领养条件。这是上海首次公开招募前检疫犬收养者。

上海宣布首次公开招募退休检疫犬收养人的收养条件

“四眼”是检疫犬中的“老主人”。这个品种是美国可卡犬。它出生于2005年3月,刚刚过了13岁生日。它于2006年开始在虹桥国际机场服务,至今已在上海港口服务了11年,取得了许多杰出的成就。在上海邮政路口岸工作的六年中,它嗅了嗅,发现近3000批动物、植物及其产品被禁止入境。2017年,上海口岸检疫犬截获违禁动植物及其产品27168批,占陆海口岸截获总量的43.9% = 0,占“四眼”邮政公路口岸截获总量的49.1%。

上海宣布首次公开招募退休检疫犬收养人的收养条件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处处长白说,13岁的“四眼”虽然和人一样大,但却很健康。由于“四眼”在维护国内生物安全方面的突出贡献,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于2016年将其命名为五星级检疫犬——这也是检疫犬的最高荣誉。目前,上海海陆空邮口岸共有20只检疫犬在执勤,其中只有两只是五星检疫犬,“四眼”是其中之一。

上海宣布首次公开招募退休检疫犬收养人的收养条件

现在,虽然“四眼”患有一些“老年病”,如左眼白内障和几颗牙齿缺失,但作为一只检疫犬,它不仅具有灵敏的嗅觉、灵敏的反应和能够对特定目标做出反应的特点,而且还具有可爱的外貌、对人友好、不怕噪音和良好的服从性。上海首次公开招募退休检疫犬的收养者,以使他能够安度晚年。

上海宣布首次公开招募退休检疫犬收养人的收养条件

检疫犬的收养条件在仪式现场宣布。有意者可在4月30日前注意活动当天主办单位“上海科技馆”和“上海考察先生”发布的申请帖子。在线申请渠道是“上海科技馆”公共编号定制菜单中的“微共享-检疫犬的采用”。招聘结果将于5月6日,即上海科技馆狗年十二生肖展览的闭幕日向公众公布。

上海宣布首次公开招募退休检疫犬收养人的收养条件

附录:退休检疫犬的领养条件

1.申请人必须年满21岁,并且是真正的动物爱好者。有养狗经验者优先。

2.领养退休检疫犬的申请必须得到全家人的一致同意。

3.申请人已在上海稳定工作10年以上,并有能力为狗提供足够的活动空房间,舒适的环境和医疗保健。

4.能够并愿意处理狗的所有权证书。

5.所有家庭成员都没有动物过敏,也没有五岁以下的孩子。

6.愿意接受每年一次的不定期回访。

7.收养人不得允许退休的检疫犬再次工作或参与任何商业或相关活动。

8、如发现被不科学饲养或虐待的犬只,立即取消其收养资格,该犬只由原主人领回。

特别提醒:退休检疫犬不同于普通宠物。尽管他们不再需要工作,但他们仍然保持旺盛的精力。一般来说,工作犬每天需要相对更多的锻炼时间。以“四眼”为例,建议每天锻炼不少于2小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宣布首次公开招募退休检疫犬收养人的收养条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