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66字,读完约6分钟

天黑了,但是上海音乐厅前面的上海草坪音乐广场灯火通明。以草为垫,天空为顶,观众静静地坐在舞台前,聆听音乐盛宴。在民族管弦乐《田园》悠扬迷人的节奏中,观众仿佛置身于一片浪漫的草原。有些人忍不住点头,有些人抢先了一步...

"城市草坪天天演"拉开帷幕 公益演出近一个月

10月19日和11月17日,第19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day/きだよ0-‘城市草坪表演’在上海草坪音乐广场举行。19日下午5时30分,上海民族管弦乐团的首场演出“五彩缤纷的中国”拉开了帷幕,成千上万的观众在上海聆听经典,品味时尚。

"城市草坪天天演"拉开帷幕 公益演出近一个月

传递前进的力量

“一条大河有宽阔的波浪,风吹着两岸的水稻和鲜花。我家住在海边,我习惯听渡船夫的歌,看船上的白帆。这是一个美丽的祖国,我在那里长大……”

在19日的首场演出中,当悠扬的《我的祖国》旋律响起时,许多观众情不自禁地轻声哼唱起来。琵琶与乐队“楼兰形象”、竹笛与乐队“飞歌”、二胡与乐队“我的祖国”……传递着在音符中前进的力量,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强大的节日气氛和伟大祖国的繁华气象。

"城市草坪天天演"拉开帷幕 公益演出近一个月

据主办方介绍,“艺术day空‘城市草坪每天表演”恰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艺术节和管弦乐队专门策划、配置和定制了音乐会节目,不仅散发出浓郁的民族风情,也反映了时代的主旋律。从第一场演唱会的现场效果来看,这种安排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城市草坪天天演"拉开帷幕 公益演出近一个月

草坪上的1500多个座位没有空的座位,迟到的观众静静地站在最后一排欣赏,几乎没有人在演出开始前离开超过一个小时。观众中既有白发老人,也有年轻的白领。赵先生和他的父母来自闵行。他说,全家人都是音乐爱好者,有机会免费欣赏专业团队的表演艺术节目,这当然不能错过。在现场,许多年轻夫妇带着他们的孩子来享受,包括几对带着孩子的外国夫妇。

"城市草坪天天演"拉开帷幕 公益演出近一个月

“艺术day空-城市草坪展”由黄浦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联合创作,黄浦区文化局和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承办。今年的“艺术day空-城市草坪日展”有36场演出,其中26场是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的公开演出,10场是上海音乐厅的室内演出。

"城市草坪天天演"拉开帷幕 公益演出近一个月

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核心部分,为实现“艺术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宗旨,这一系列的演出集中了前三年积累的经验。今年,在上海草坪音乐广场,查理·辛与捷克国家歌剧交响乐团音乐会、捷克布尔诺歌剧交响乐团音乐会、奥地利皮亚佐拉五重奏管弦乐团音乐会和哈利·波特多媒体电影交响乐团音乐会,以及西班牙蒙特塞拉·苏亚雷斯舞蹈团的《安达卢西亚之歌》、爱尔兰踢踏舞剧《泰坦尼克号》和英国当代舞蹈, 嘻哈与戏剧跨界力作《雾都孤儿费金》《天天艺术日空-Urban草坪秀》不仅拓宽了and/きだよ 0/的时间,也进一步凸显了“亲民、艺术、前瞻”的理念,坚持“好节目集中、好节目惠民”的理念并不断拓展

"城市草坪天天演"拉开帷幕 公益演出近一个月

为了方便市民快速预约和购票,Day/きだよ艺术0/-城市草坪日报社将采用多渠道查询和预订的方式,通过扫描传单和海报上的QR码,或者直接登录艺术节官方售票平台、大麦网网站、文化云、上海黄埔、黄埔文化、艺术门票等应用,实现在线实际应用或购买公益门票。同时,黄埔区所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免费发放一些公益门票。

"城市草坪天天演"拉开帷幕 公益演出近一个月

见见贝多芬

贝多芬,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家。他的经典作品与中国诠释会有什么奇妙的效果?在今年的“草坪音乐会”的“十二小时特别活动”中,许多观众将“遇见”这位西方音乐圣人。

在上海音乐草坪广场举办的“草坪音乐会”是“空艺术日”的品牌象征,其中去年首次举办的“十二小时特别活动”已成为这座城市美丽的艺术景观。

今年的“十二小时特别活动”定于10月29日上午9: 30至晚上9: 30举行,主题是“颂歌”,以贝多芬逝世190周年为契机。组织者把这次活动变成了西方音乐家和中国浪漫主义之间、西方古典音乐和中国文化之间、西方浪漫主义经典和中国现代时尚之间的对话。

"城市草坪天天演"拉开帷幕 公益演出近一个月

当日,活动的舞台场地将分为五个区域,包括音乐厅、音乐厅南厅、音乐厅多功能厅、大草坪舞台区和小台阶舞台表演区。民歌、创意、东方古典音乐、爵士音乐和西方古典音乐将得到充分展现。12小时内,“青年向贝多芬致敬”——国际小提琴冠军音乐会和“摇摆贝多芬”——德国萨克斯大师五人组上海音乐会将隆重举行。不仅安排了“倾听中国”音乐会和“快乐的声音,形式的颂歌”音乐会,而且还聚集了更多的著名团体,以打击乐器、室内乐、爵士乐、独奏和多媒体音乐等丰富多彩的音乐形式来创造庆祝时代和庆祝欢乐的主题。届时将有意大利电影交响乐团的多媒体音乐会、“挪威的森林”——上海城市交响乐团、法国洛伦佐·纳克哈拉三重奏音乐会、“咳喘与远方”——亚尼基里奥爵士四重奏音乐会、“青年向贝多芬致敬”——国际小提琴比赛优胜者特别音乐会等。这些表演将在城市音乐草坪广场和上海音乐厅的室内和室外进行。普通大众和音乐爱好者可以在享受艺术的同时享受艺术。

"城市草坪天天演"拉开帷幕 公益演出近一个月

组织者告诉记者,遵循雅俗共赏、艺术多元化的原则,他们选择了表演团队,让古典音乐的中流砥柱和新鲜血液与当代新媒体元素同台呈现。为了增加活动体验,组织者还在草坪周围设计了“音乐家”市场区、亲子“贝多芬”手工制作区和“梦游贝多芬”虚拟现实体验区,使音乐表演、互动体验和视频设备等生动有趣的单元融入整个活动。

"城市草坪天天演"拉开帷幕 公益演出近一个月

“12小时特别活动”不仅是一种视听享受,而且今年的创新带来了“品味”和“触摸”的享受。活动以“品味”为目标,提供方便、干净的快餐服务,在享受大餐的同时还能享受音乐盛宴。在音乐厅一角的草坪流动茶几上加上“贝多芬,请喝茶”,品味古典浪漫的茶香,在公众视野中塑造艺术体验。针对“触摸”,新的多媒体互动设备和亲子互动体验项目,坚持“贴近生活、贴近人”的初衷,以音乐、工匠、心灵手巧为主题开展创意交易会,为人们提供富有音乐元素的物品,为人们创造无限的音乐生活。组织街头贝多芬音乐专场,打造“我们建造城市”亲子互动装置,在音乐氛围中拓宽孩子的思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城市草坪天天演"拉开帷幕 公益演出近一个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2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