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6字,读完约3分钟

来自黄浦区的消息称,为使党组织真正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的堡垒,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大井中学(以下简称“大井中学”)党总支紧紧把握“学习是基础、做是关键”的关键点,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在黄浦区发挥了引领作用。

大境中学推动党建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

学习是基础,注重提高理论素养

学校以“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为主题开展学习活动,重点提高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了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将其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在近期的学习中,学校党总支重点组织广大党员重温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十九大报告,理清新时期从马克思主义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发展脉络,从而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大境中学推动党建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

在此基础上,学校还与兄弟学校党支部共同组织了主题组织生活。我们将以“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坚定信念,带着梦想前进”为主题,与兄弟学校的党员一起学习,交流经验,互相促进。

同时,通过党支部和团支部、总支部和社区居委会党支部的“双结对”,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深入团支部和社区,以微型党课的形式宣讲学习经验,促进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

做是关键,团队成员带头树立榜样

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带头行动,坚持“四个一”,即联系小组室,深入一线教室,采访部分教师,与学生结对,深入基层,与师生“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交谈,了解学校情况和学习情况,解决师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顽强的作风、廉洁自律和深入群众。

大境中学推动党建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

学校党总支把“正规化、制度化”的重点放在学生政治辅导员队伍建设上。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坚持教书育人的统一、言行一致、问社会与关注社会的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的统一,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的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承担起引导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责任。

大境中学推动党建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

坚持你的信念,用实际行动实践你的理想

学校党总支围绕“职业导航员制度——高考制度改革背景下学校党建工作新特点研究”这一中心议题,组织广大党员,围绕综合改革的热点和难点工程,在学习实践中考虑与党建工作的结合,形成了一批以党员教师为骨干的优秀导航员。学校精心设计了每学期1-2次的主题导航日,作为宣传党的理论、思想和主张的平台,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逐步使之固定化、制度化。

大境中学推动党建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

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群众的要求,密切党群关系。

全体党员坚持义务“门诊”,许多党员坚持周六、周日黄埔区“劳动模范爱心学校”学生必修课,周三晚上“市民学校”学生必修课,部分党员还积极在校园周边环境担任志愿者。在党员领导下,教职工每周四主动参加“清洁家园”环境卫生运动,捐款支持社区敬老,并参加黄埔半松园路街道党委开展的“团体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大境中学推动党建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8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