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形成旅游厕所网络,建设主客共享的旅游空房,完善集黄浦地铁、旅游巴士、旅游集散站和旅游交通指示为一体的旅游交通集散服务体系。”记者从最近召开的黄浦区旅游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是黄浦打造全球旅游示范区的重要阶段,黄浦区将以“立足城市优势,以游客需求为基础,丰富产品,提升服务,形成黄浦创意特色”为目标,全面推进建设工作。

黄浦区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步伐

今年,“商务旅游文化企业联盟”平台将进一步发挥其集聚效应和联动优势,为区域内企业提供更好的面对面交流机会和跨境合作,为商业文化企业进入旅游产品创造更多可能性。目前,已有24家高星级酒店、21家旅行社、14个景区景点、15家文化演艺剧院、30家百货商店、4家旅游交通企业和7家长期合作媒体参与联盟,为区域内企业提供了面对面的交流平台,为商业文化企业进入旅游产品创造了可能。到目前为止,已经推出了36种旅游产品。通过实际运营,黄埔深度旅游产品的供应量大幅增加,黄埔酒店入住率大幅提高,成功吸引了关联企业。

黄浦区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步伐

从外滩美术馆出发,听建筑师们讲述圆明园路上的蓝欣大厦和圆明园公寓的历史故事,在蓝欣美术馆喝下午茶,然后去“外滩一号源头”,在前英国领事馆前拍照,这里是外滩国际建筑博览会北端的起点。去年,“外滩建筑艺术之旅”受到了游客的欢迎。这是“黄埔最上海”城市微游的最新路线。它以“艺术、建筑、亲子、时尚”为主题,带领游客走在黄埔的街道上,阅读这里的建筑。

黄浦区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步伐

五年来,“黄浦是最上海”的城市,拥有20多条微型旅游线路,共有2万人参与了70多项微型旅游活动,积累了良好的市场认知度。今年,黄埔将根据市民和游客的需求,努力打造“易读、易走、感温”的城市旅游产品。在现有微旅游路线的基础上,如徒步旅行、骑马、乘坐地铁、观光巴士、艺术游、建筑主题游等。创新设计各种微型旅游线路,融入全球旅游的创造,形成正常的微型旅游系统。

黄浦区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步伐

同时,黄埔将深入开展“旅游进社区”工程,努力实现黄埔市作为全球旅游格局下的风景名胜区的愿景目标。通过继续推进“旅游进社区”工程,生活和工作在黄浦区的市民将感受到城市的魅力,通过市民的参与,游客的体验和满意度将得到提升,形成一个主人和客人共享温度的房间。

黄浦区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步伐

鉴于近年来上海个人游客和免费旅游的趋势日益明显,黄埔将进一步加强旅游服务,让游客分享黄埔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成果。其中包括完善黄埔旅游咨询服务体系,完成大世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基本完成十六铺旅游综合便利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城市快线项目运营,逐步推进k11、新世界大丸百货、武胜路10号公厕落地;完善黄埔旅游交通配送服务体系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步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6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