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9字,读完约1分钟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记忆中的民俗文化,感受对联书法艺术的美,品味老字号的浓郁味道。2月2日,由黄浦区文明办和旧西门街主办的第十三届旧西门春节联欢晚会在上海文庙举行。

在活动中,记者看到,在大成堂广场两侧,民间艺人们用稻草编织、揉面、画脸谱,让人感受到浓郁的“新年味道”。人工智能机器人与人“面对面”知识问答,分享传统民俗,礼仪修养和家庭培训。在黄兴门广场前,招募、欣赏、书写和发送对联非常受欢迎。黄浦区书法家协会和黄浦区科技工业边肖艺术沙龙的书法家当场泼墨,在寒冷的冬季向广大市民送上春联和寓意美好的祝福。在文庙前面,它也很受欢迎。新亚、大福贵、童、周虎臣等老品牌在举办了品牌展。人们购买了满意的食品和年货,感受到了老品牌的别出心裁。

老西门春联大会展现“民俗之美”

十三年的旧西门春联相继举行,将时代的内涵注入传统形式,成为旧西门乃至黄浦区宣传文化工作的名片。据悉,2017年,黄浦区“六个一”公民修身行动取得丰硕成果,公民修身行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彰显亮点、特色和品牌,实现了城市文明和公民文明素质的全面提升。

老西门春联大会展现“民俗之美”

目前,我区已建成市文明办评选的16个区级市民修身基地,其中黄浦剧院和半松园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荣获2017年上海市民修身市级示范点。思南读书俱乐部、蜀香豫园荣获2017上海市民修身行动特色工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老西门春联大会展现“民俗之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5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