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2字,读完约2分钟

马当菜市场位于合肥路马当路,是淮海中路唯一的菜市场。最近,在一次大规模的调查访问中,居民普遍反映违章建筑、非机动车下线停车、占用走廊堆放货物、乱挂腌菜等问题相当突出,菜市场内部环境仍需改善。

大研究

按照无违章建筑先进居委会(街道)的要求,淮海中路街有87个违章点必须拆除,其中包括马当食品市场的两栋47平方米的违章建筑,由同一租户借用作为仓库。为有效改善马当菜市场内部及周边环境,结合不违章、诚信创建,街道以拆除违章建筑为抓手,指挥集结力量,全面整治菜市场脏乱现象。

无违创建进行时 黄浦全力拆除马当菜场违章搭建

加强组织领导

淮海中路街道成立了以街道领导为总指挥,城管、派出所、刘健居委会、马当菜市场、物业为成员的违法建筑专项整治推进小组,研究制定了“马当菜市场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在小组成员之间分工负责,按照调查核实、约谈通报、宣传引导、依法违法建设的步骤稳步推进。

无违创建进行时 黄浦全力拆除马当菜场违章搭建

做好充分准备

前期,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积极行动。房产部门查阅并移交了马当菜场平面结构图,以澄清两栋建筑的违法性质;马当菜场管理方将在租赁合同到期后停止与承租人续签租赁合同;与此同时,城管中队约谈了马当菜场负责人和租户,指出该建筑是非法建造的。分析全市无违章现状,宣传相关政策理念,制作并下发通知,最终各方同意拆除违章建筑并签署《违章建筑拆迁援助协议》。

无违创建进行时 黄浦全力拆除马当菜场违章搭建

安全有序的拆卸

2月26日,拆迁施工队到现场检查房屋情况,确认屋顶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工人们花了很长时间只用冲击钻进行钻孔,连续几天的施工很容易引起周围居民的不满。为此,为了缩短施工日期,街道协调施工队调派了挖掘机,而拆迁现场对警示带照顾得很好。四名助理队员负责引导路人撤离,27日上午,两座违章建筑在半天时间内全部被拆除。

无违创建进行时 黄浦全力拆除马当菜场违章搭建

功能扩展和扩展

鉴于马当菜场内的肮脏情况,马当菜场管理层表示,将在拆除违章建筑的基础上重新规划和设计菜场内部,并将休息场所调整到违章建筑拆除后的位置。原址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为了停放更多的非机动车,另一部分是放置不锈钢双层储物箱,以解决过度占用和随意堆放货物的问题。

无违创建进行时 黄浦全力拆除马当菜场违章搭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无违创建进行时 黄浦全力拆除马当菜场违章搭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3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