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5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CPPCC黄浦区主席会议成员视察黄浦区商业结构调整。黄炜、程小雨、黄浦区CPPCC副主席、余明秘书长、黄浦区CPPCC经济技术委员会部分委员、相关提案委员及司级干部出席了活动。

成员们参观了一号百货商场和外滩中心的商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一号百货商场和东方购物中心的联合改造,以及中心购物中心向外滩中心的新改造。黄浦区商业委员会负责人从商业基本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总体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黄浦区商业结构调整情况。

黄浦区老字号引领新消费 老商圈焕发新活力

委员会成员认为,黄浦区商业委员会以建设上海国际消费城示范区为契机,将商业业态、街区形态、文化表达和消费生态同步发展,重点关注南京路、淮海路和豫园三大城市商业区,鼓励企业深化商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型。一号百货和外滩中心这两个老品牌从“关门”到“开门”的华丽转身,积极响应市委主要领导推出“上海购物”品牌的要求。我希望商务部能够深化改革,正视困难,吸收痛苦,在调整的基础上重新开始,取得更好的效果。

黄浦区老字号引领新消费 老商圈焕发新活力

委员会成员建议:支持老品牌。要严厉打击假冒和侵权老字号;要帮助老字号企业培育和发展接班人;要以老品牌为起点,探索黄埔购物的深层根源,标志黄埔购物的新特征;探索老字号管理新模式成为可能,区域性企业将试点老字号统一管理,帮助老字号进一步发展;停靠中国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利用上海举办全国博览会的机会,引进国外知名品牌;在深入研究财税政策的基础上,抓住中国博览会的机遇,申请试点政策支持;建造一个综合体。一方面,要建立以商务部为主导的综合业务管理体系,多部门协同做好业务结构调整,引入消费群体,结合旧城改造优化现有规划,充分吸收相关企业作为成员单位,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同做好业务结构调整工作。另一方面,要打造消费综合体,整合购物、文化、科普、艺术、人文等元素,打造全面、深度整合的购物中心,满足顾客高层次的消费需求。

黄浦区老字号引领新消费 老商圈焕发新活力

此外,黄埔需要引领新零售。新零售业正在蓬勃发展,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概念。要抓住试点窗口期,开辟线下+网上购物模式,争取新零售的定义,抢占购物高地;有必要引入类似星巴克选择上海烘焙坊的新商业项目,这些项目受欢迎、引人注目、受欢迎,以推动商业圈的发展;有必要引入更有分量的商业和文化活动,用新时尚引领新零售;要优化软环境,深入探索基本的租金征收模式,探索减租加消费模式,吸引人气;引入大数据、5g、智能停车等先进技术支撑,打造智能商圈;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来改进业务设计和规划;要借鉴好的做法,深入研究其他省、市、兄弟区商业结构调整的好做法,充分吸收、敢于标杆一流商业区,树立标杆精神,找准自己的位置,加大商业结构调整的力度,振兴商业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老字号引领新消费 老商圈焕发新活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2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