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7字,读完约2分钟

4月10日上午,中共黄埔区委员会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双月座谈会。会议围绕“深化‘分拨服’改革,打造全市最佳综合经营环境”的主题,邀请各民主党派和有关人民团体提出意见和建议。黄浦区委书记、区长高云,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克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清州出席会议。高云主持会议,提出了做好这项重点工作的要求。赵克俭报告了相关情况。

聚焦营商环境 黄浦召开2018年首次双月座谈会

会上,各民主党派和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优化各方面经营环境,提出了许多具有广阔视野和深刻见解的意见和建议。高云感谢每个人的发言。他说,双月座谈会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载体,也是区委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沟通的制度安排。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座谈会,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精心安排了会议的咨询议题。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和充分吸收大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工作措施,努力使黄埔的综合商业环境达到全市各区的最佳水平。

聚焦营商环境 黄浦召开2018年首次双月座谈会

云韵还提出了进一步“打造城市最佳综合商业环境”的三个要求:

首先,我们必须坚持问问题,掌握真理,用精确的政策解决困难的问题。只有准确把握企业经营者和建筑工人的感受和需求,才能提高政策制定和执行的准确性,解决制约商业环境进一步优化的问题。各有关部门要以深入“大调研”为出发点,多走访和接触企业,面对面倾听企业的声音;我们要善于主动求异,发现企业最迫切、最迫切的需求,从企业最不满意的地方转变,创新方式,深挖潜力,努力在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聚焦营商环境 黄浦召开2018年首次双月座谈会

第二,我们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自我加压,从而最大限度地优化服务。黄埔是全市商业成本高的地区。只有依靠优质高效的服务来降低制度交易成本,才能增强对企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我们必须从客户的角度,而不是从政府部门的角度来考虑我们的各种举措。我们一定要发扬精益求精的“刺绣精神”,抓住每一个细节。

聚焦营商环境 黄浦召开2018年首次双月座谈会

第三,我们必须坚持齐心协力,密切合作,为促进发展凝聚动力。综合经营环境的优化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主导推动,还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黄埔区具有明显的服务经济、建筑经济和涉外经济特征。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咨询等领域的企业家、企业家和专业人士主要集中在系统外,是创新发展的主体和积极力量。各民主党派和有关人民团体汇聚人才,希望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努力推动黄埔商业环境的优化。

聚焦营商环境 黄浦召开2018年首次双月座谈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聚焦营商环境 黄浦召开2018年首次双月座谈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1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