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8字,读完约3分钟

在进一步推进大规模调研工作的过程中,黄浦区交通委认真落实调研对象全覆盖的要求,积极深入街道社区和交通运营企业,倾听体弱多病、独居老人、出租车司机等弱势和边缘群体的声音,积极回应居民反映叫车难的声音,切实解决居民“打车难”和出租车司机“停车难”的问题。

出租车扬招难?黄浦区4月底前完成全区70个扬招点选址

在调查过程中,住在小东门街董家渡区的姜先生说:出门打车很难。出租车司机不愿意在看到老人或轮椅时停下来,尤其是当他们身体不好的时候,但是他们很长时间都找不到出租车,这延误了他们的诊断。老城厢老西门一带的居民反映,现在打车很困难,有一次家里的老人要去医院看病,刚好下雨,坐轮椅的老人在雨中等了一个半小时,他们没有等出租车。我希望政府部门能帮助我们找到一个方法。

出租车扬招难?黄浦区4月底前完成全区70个扬招点选址

另一位独自住在新天地附近的老人报告说,他的孩子平时不在身边,所以他只能在出去看病时打车。他周围的人用出租车软件赶走他的车。当他太老的时候,他不能使用出租车软件,也不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打车,所以他希望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帮助。

出租车扬招难?黄浦区4月底前完成全区70个扬招点选址

黄浦区交通委员会高度重视居民反映的迫切问题,及时走访了九石公司、强生公司等出租车运营管理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运营管理现状,听取企业员工的意见和愿望,共同推动问题的突破。

调查发现,黄浦区“出租车难”的主要原因有三个,即“部分司机不愿载老弱人群”、“部分区域出租车流量较少”和“禁止停车路段较多”。特别是出租车司机在报告中提到,黄埔区位于繁华的市中心,人车多,管理严格,禁行路段多,停车位少。出租车司机一旦被叫上下车,很容易违反停车规则,将被扣3分,罚款200元,这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徒劳的。

出租车扬招难?黄浦区4月底前完成全区70个扬招点选址

针对这一问题,黄浦区交通委员会与九石集团、强生公司联手,加强政企合作,服务与管理并重。对于部分司机拒载,九石集团和强生公司表示将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利用企业间联系平台,带领大众、公交、蓝联等出租车公司,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管理和教育,积极配合交通管理部门,严肃处理拒载问题。

出租车扬招难?黄浦区4月底前完成全区70个扬招点选址

同时,区交通委员会通过街道社区进行了广泛宣传,提高了投诉热线的知晓率,并通过群众监督加强了出租车管理。关于一些地区出租车少的问题。经过多次协商,上海强生等出租车公司今后将增加出租车人工调度,加强车辆配置,重点保障老年居民较多的地区。在恶劣天气下,将优先安排额外的出租车前往老城区、董家渡等区域,以增强公众尤其是行动不便者的出租车体验。居民可以拨打62580000电热线,强生公司和其他平台承诺提供重点保护。

出租车扬招难?黄浦区4月底前完成全区70个扬招点选址

事实上,在整个地区,禁止停车的路段很多,出租车招募点也很少,这种情况并不少见。以往的道路交通规划没有考虑到为出租车设立临时停车点的需要,导致出租车临时停车点的短缺。面对这些问题,区交通委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服务职能,积极在中心城区试点推广设置临时出租车停靠站,兼顾主要路段、主要路口、公交停靠站等拥挤区域的位置,并与市政建设和建设空进线工作同步规划启动,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交通的影响。逐步解决出租车司机“停车难”和居民“滑行难”的痛苦难题。

出租车扬招难?黄浦区4月底前完成全区70个扬招点选址

黄浦江畔临时出租车停靠站分布图

目前,在区交通委及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外滩滨江路已设立了7个临时出租车停靠站。下一阶段,我们将会同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及时在人民广场、新天地、豫园、大浦大桥、黄浦江畔开始设置临时停靠站,确保全区70个招录点的选址在4月底前完成,全区出租车招录点的总体布局在年底前完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出租车扬招难?黄浦区4月底前完成全区70个扬招点选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