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4字,读完约2分钟

作为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的英国山水画展,“心灵的风景:泰特英国美术馆(1700-1980)收藏展”今天在上海博物馆开幕。

展览汇集了71件作品,涵盖了油画、水彩画、版画和照片等各种媒体,并以一系列经典作品向中国观众介绍了英国300多年的历史和文化。

展览分为五个部分:“现实与梦想”、“古典主义与浪漫主义”、“自然主义与印象主义”、“早期现代风景艺术”和“晚期现代风景艺术”,重点向观众展示18世纪和19世纪的著名风景画家,如托马斯·盖恩斯伯勒、特纳、康斯特布尔、吉尔丁、科赞斯和他的儿子,以及拉斐尔前派和印象派画家,以及20世纪的超级画家

国内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英国风景画展在上博开幕

泰特英国美术馆位于伦敦米尔班克,是英国建筑史的集散地,也是英国四大泰特美术馆中最早的展厅。它是由亨利·泰特爵士于1897年创建的。起初,它主要收藏了亨利·泰特爵士赠送给英国的19世纪英国绘画和雕塑,以及从国家美术馆转移过来的一些绘画。当代艺术收藏品现已被纳入博物馆的收藏范围。如今,泰特英国博物馆以收藏和展示15世纪至今的英国绘画和现代艺术而闻名,其收藏的特纳作品是世界上最完整的。

国内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英国风景画展在上博开幕

例如,约瑟夫·马罗德·威廉·特纳的《格里马苏亚马的雪崩》(1775-1851)集中描写了发生在瑞士格里马苏亚马的雪崩,大量巨石倾泻而下。他的创作灵感可能来自于一系列关于1810年发生在格里马苏亚马的雪崩的报道,那次雪崩造成25人死亡。此外,特纳还受到了鲁德伯格的《阿尔卑斯山的雪崩》的启发,该作品也在同一时间展出。他打算描绘冰块和岩石的丰富纹理和质地,以便向观众传达壮丽大自然中蕴含的令人敬畏的破坏力。

国内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英国风景画展在上博开幕

该展览将于4月27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持续到8月5日,然后将被转移到中国国家艺术博物馆进行参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内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英国风景画展在上博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9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