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7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满足公众对休闲和健身的需求,最近,该市195个公园已经扩建和开放。黄埔的12个公园也相应延长了开放时间。其中,南苑滨江公园、梨园公园和广场公园(黄埔)等五个公园全年开放。人民公园、蓬莱公园和复兴公园的开放时间为上午5点至晚上9点,绍兴公园的开放时间为7月1日至9月30日,开放时间为上午6点至晚上7点。

黄浦区12座公园相应延长开放时间

从2011年7月开始,上海开始试行延长首批35个公园的开放时间,并试行“夏令时”——在7月至9月的三个月中,公园不晚于5: 00开放,不早于20: 00关闭。从那以后,每年公园都加入延长开放时间的队伍,今年的努力是最大的。

为什么几个公园的开放时间略有不同?区绿化市容局负责人表示,这是根据公众的实际需求和公园的实际情况确定的,也是最符合公众意见的公园开、闭时间。此外,今年延长开放时间的努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充分考虑到许多市民参观夜间公园的强烈需求,延长开放时间使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在公园里散步、跑步和乘凉。

黄浦区12座公园相应延长开放时间

然而,公园也呼吁加大造福人民的力度,并希望市民能够遵守公园的公共秩序和相关规定,不要在公园关闭期间逗留,不要做出不文明的行为,如制造影响他人舒适的噪音。

为确保公园在延长开放时间内的秩序,黄埔区各公园也将加强安全防范,加强与公安、城管、街道部门的横向联系,形成公园管理的区域联动。同时,公园将积极动员志愿者,加强宣传,引导市民文明参观公园,积极劝阻不文明行为。在延长开放期间,公园鼓励游客放松,以安静的方式锻炼,如享受凉爽、散步和慢跑,并将控制噪音排放,以尽量减少对周围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黄浦区12座公园相应延长开放时间

此外,今年7月至8月的暑假期间,黄埔将继续举办“免费电影入园”活动,许多有趣有益的电影将依次在该地区的公园上演。带一个小板凳,摇一个凉风扇,看露天电影。在凉爽的夏夜,这种度过夏天的方式可以更好地理解城市的“温度”和情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12座公园相应延长开放时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9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