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10字,读完约4分钟

在深化大规模调研工作的过程中,黄浦区交通委落实调研对象全覆盖的要求,积极深入街道社区和交通运营商,倾听各方声音,积极回应各方诉求。在调查中,公园里的一些居民和白领报告说停车很困难,而一些独自生活的体弱老人担心叫车。区交通委员会在了解了细节之后,同时采取了许多措施,采取了切实的行动,取得了切实的成绩,并寻求实际的结果,尽力帮助群众解决他们的迫切需要。

黄浦区面对面解决居民扎心事

停车难一直是中心城市的一个难题。黄浦区交通委员会发现,小南门地区公共停车资源稀缺,尤其是旧社区居民夜间停车的矛盾亟待解决。针对这种情况,黄浦区交通委不仅采取了“苦中作乐”的方法,而且千方百计突破政策瓶颈,积极探索临时停车场(库)的设置标准和管理机制,并在全市各区制定了第一部《临时停车场(库)和道路停车场管理规范》。各类可利用的停车场(库)和道路停车场均纳入管理范围并充分挖掘,临时停车场备案证明有效期为6个月。备案证明期满后,仍需继续开展经营活动的,可以重新备案。

黄浦区面对面解决居民扎心事

在解决小南门区旧居住区居民夜间停车的矛盾时,区交通委发现该区有一栋90年代建造的钟健大厦,由于缺少相关手续,无法取得产权证,导致划拨的停车场无法办理商业备案手续。经调查,该停车场不仅仅是一个“以山为王”的“黑院子图书馆”。具有对外经营的硬件基础,不涉及产权纠纷。随着调查的深入,研究人员发现,在一些待建的建筑工地和拆迁基地中,有不少这样的“专用”停车库,为什么不利用这些“专用”停车资源呢?

黄浦区面对面解决居民扎心事

经过多方努力,钟健大厦停车场作为第一个适用本标准的案例,率先试点实施新的停车管理标准。停车场通过安全设施测试后,临时停车场(车库)可以备案,有效缓解周边停车供需矛盾,有效缓解老社区居民停车困难。

车主担心停车,而车主则抱怨打车。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不能使用出租车软件,他们长时间错过出租车是很常见的。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区交通委及时走访了九石集团、强生公司等出租车运营管理企业,深入了解了企业运营管理现状,听取了企业员工的意见和心声,共同推动了问题的突破。据调查,造成“打车难”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司机不愿载老弱人士”、“部分地区出租车运营减少”和“禁止停车路段增多”。

黄浦区面对面解决居民扎心事

针对这些问题,黄浦区交通委员会与九石集团、强生公司联手,加强政企合作,服务与管理并重。对于部分司机拒载,九石集团和强生公司表示将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利用企业间联系平台,带领大众、公交、蓝联等出租车公司,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管理和教育,积极配合交通管理部门,严肃处理拒载问题。

黄浦区面对面解决居民扎心事

同时,黄浦区交通委员会通过街道社区进行了广泛宣传,提高了投诉热线的知晓率,通过群众监督加强了出租车管理。针对一些地区出租车少的问题。经过多次协商,上海强生等出租车公司表示,今后将增加人工派车,加强车辆配置,重点保障老年居民较多的地区。在恶劣天气下,他们会优先安排额外的的士前往旧区车厢等地方,以提升一般市民,特别是行动不便的市民的的士体验。居民可以拨打62580000电热线,强生公司和其他平台承诺提供重点保护。

黄浦区面对面解决居民扎心事

鉴于相关区域内禁止停车路段多、出租车招募点少,区交通委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服务职能,从实际出发,积极推进中心城区临时出租车停靠站的设置,兼顾主要路段、主要路口、公交停靠站等拥挤区域。 与市政建设和框架空线进地工作同步规划开工,努力使交通逐步解决出租车司机“停车难”和居民“滑行难”的痛苦难题。

黄浦区面对面解决居民扎心事

据了解,目前,在经济特区交通委员会和有关部门、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外滩沿江已经设立了7个临时出租车停靠站。下一阶段,我们将会同区公安局交警支队,抓紧启动人民广场、新天地、豫园、大浦大桥、黄浦江畔临时停靠站的设置工作,确保全区出租车招募点的总体布局在年底前完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面对面解决居民扎心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9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