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8字,读完约4分钟

在黄浦区体育局的调查中,一些市民反映,黄浦区的体育健身场所和设施很少,群众很难满足他们的健身需求。针对现状,区体育局加强了自查自纠,深入寻找解决办法和政策,抓好整改落实,回应群众关注。

与共青团委员会讨论建设运动

根据健身需求提高服务质量

区体育局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作为改善群众健身环境的重要环节。

公共健身信息。根据群众健身需求,区体育局相关业务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如春节期间,小区体育系统体育场馆、黄浦区工人体育馆、世博黄浦体育公园、社区公共体育场馆的公益性开放时间将提前向公众公布,以方便公众合理安排健身时间和选择健身项目。3月1日,黄埔区2018年体育场馆公益性(免费)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开,信息披露进一步加强。

居民健身需求越来越大 黄浦想了这些办法

官方公开号发布了2018年场馆公益免费公开信息

提高管理效率。针对该地区个别体育场馆潜力尚未挖掘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系统内各场馆加强管理,不断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切实保障群众体育健身需求。例如,为了有效利用羽毛球场馆,黄埔区体育馆每天定期向公众公布场馆的使用情况,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场馆的利用率。

居民健身需求越来越大 黄浦想了这些办法

与老西门街道名日兴城居民区的人们沟通,解决诸如修理破旧设备等问题

提高能力和质量。为积极借鉴其他场馆的先进管理经验和运营方式,让更多市民享受更好的健身服务和机会,区体育局组织场馆相关人员到北京水立方、五棵松等全国著名体育场馆参观学习,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不断提高管理人员的技能和水平。

居民健身需求越来越大 黄浦想了这些办法

关注健身需求,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区体育局根据群众的要求,注重分类整改,让群众感受到真正的变化,得到实惠。

重点整改设施。针对社会上一些人提出的健身设施陈旧、一些健身设施不实用的问题,区体育局及时通知十条街道对各个健身中心的健身设备进行统计,并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人们喜欢的健身设备类型。分批、分次修复一些损坏的设备,补充丢失的标志,督促施工单位按时完成,使群众尽快得到实惠。

居民健身需求越来越大 黄浦想了这些办法

游泳池简易独立更衣室

黄埔区体育馆增加热水器

服务保证应得到纠正。如果有人举报黄埔区体育馆冬季没有热水供应,黄埔区体育馆应及时联系建筑物业部门进行安全评估,联系相关厂家采购,并积极响应群众需求。针对部分家长要求在鲁班路游泳池增设独立更衣室的要求,区体育局及时联系了管理方卢湾体校,在游泳池合适的区域设置简易帘式独立更衣室,并增加人员加强更衣室管理。

居民健身需求越来越大 黄浦想了这些办法

着眼需求,进行整改。针对部分市民反映张德英乒乓球中心停车困难的问题,区体育局办公室积极与体育中心协调沟通,要求体育中心在北广场拿出部分停车位供健身人员使用,有效缓解了停车困难。

配合健身愿望,做好服务保障

在调查中,针对一些单位和建筑中的部分白领对健身有强烈需求的事实。区体育局区分不同的对象和群体,并认真回应。

浅谈体育与街道建设

加强技术指导。针对部分社区、单位和学校,提出体育部门应加强技术指导,协调本地区体育俱乐部、退役运动员和教练员深入辖区内社区街道、建筑物等有体育健身需求的单位进行技术指导和帮助,有效解决相关单位和建筑物人力和技术不足的问题,帮助本地区不断提高健身质量和水平。

居民健身需求越来越大 黄浦想了这些办法

挖掘体育资源。区体育局课题组多次对区内建筑进行调研,现场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并配合街道走访辖区内的体育场馆、场馆和城市绿化部门,力争为市民争取更多的健身场馆、更优惠的价格和更周到的服务。积极与管辖范围内的学校沟通协调,争取在开放体育场获得更多支持。

居民健身需求越来越大 黄浦想了这些办法

支持建筑运动的发展。在体育建筑中适当倾斜健身器材的数量,鼓励更多的建筑提供更多的场地来满足白领的健身需求。同时,积极协调相关体育产业,增加公益开放时间,让白领获得更多健身机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居民健身需求越来越大 黄浦想了这些办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