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4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2019年u22中国国际青年保龄球公开赛在上海卢湾体育中心豪治保龄球馆开幕。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德国和中国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年轻选手参加了比赛。

中国国际青年保龄球公开赛成立于2017年8月,今年是连续第三年。活动参与者的范围和数量不断扩大,充分体现了活动的吸引力和可持续性。2019年中国国际青年保龄球公开赛分为四个组别,包括国际u22、国内u22、u20、u18、u15和u12,共约15场比赛。

黄浦区这里成为中国保龄球青训的大本营

保龄球运动的发展经历了跌宕起伏。如今,以上海为代表的青少年保龄球运动的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起点,这将使保龄球运动在青少年中蓬勃发展。2015年,卢湾体育中心实施了“体育还租”,并在竞标后推出了上海最大的保龄球馆。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开始在全国49个省市推广保龄球夏令营,以重拾保龄球的运动属性,让更多青少年受益。改建后的好志保龄球馆已成为上海青少年保龄球发展的唯一“基地”。两年后,这个拥有24个球道的保龄球馆被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列为“中国保龄球青少年训练基地”,成为儿童学习保龄球的专业基地。

黄浦区这里成为中国保龄球青训的大本营

黄浦区体育局在发展保龄球运动,使保龄球成为黄浦区又一个品牌工程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和引导作用。目前,黄浦区19所中小学普及了青少年保龄球,郝到保龄球馆“送老师到学校”。目前,黄浦区卢湾一中、向明中学和中学、黄浦区海化小学、上海市第四聋校等学校都以学校形体课的形式开展保龄球运动,允许学生在卢湾体育中心好志保龄球馆参加形体课。在上海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今年9月,保龄球形体锻造班将逐步推广到上海16个区的100多所中小学。

黄浦区这里成为中国保龄球青训的大本营

朱顺伟是好智保龄球馆的负责人。作为一个20多年的保龄球爱好者,他始终坚持自己的初衷和使命,从打球到发球台,再到普及青少年保龄球。为了促进青少年保龄球运动的普及,朱顺伟特意买了一套移动保龄球教具给学校上课,然后逐步介绍学生去保龄球馆上体育课。不仅如此,朱顺伟还积极为特殊青少年服务,免费为上海市第四聋人学校的孩子们提供保龄球体验互动。今年9月,上海黄浦区特殊学校将为自闭症儿童提供保龄球服务。“我希望特殊儿童和普通儿童能够享受同一天的空.”

黄浦区这里成为中国保龄球青训的大本营

经过连续四年坚持普及青少年保龄球运动,黄埔区青少年保龄球运动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现在,黄埔区青少年保龄球队每周二、周五晚上和周六早上都有固定的训练时间。黄埔区的女子保龄球运动员代表她们的国家参加了在法国举行的国际青年保龄球比赛。黄埔区青少年保龄球队也代表亚洲学校参加了世界保龄球学校杯。目前,中国保龄球队青年梯队的绝大多数运动员都在黄埔区卢湾体育中心好志保龄球馆训练,这里已经成为中国青年保龄球的高地。朱顺伟说:“我的目标是让上海黄浦区的青年保龄球队成为中国保龄球队的青年训练梯队。”今后,中国国家保龄球队90%的成员将来自上海黄浦区。”

黄浦区这里成为中国保龄球青训的大本营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立平说:“青少年是保龄球的生命力,是中国保龄球的未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保龄球协会将大力支持和积极引导青少年保龄球工作。我希望各界热爱保龄球运动的人士,能够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普及青少年保龄球运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这里成为中国保龄球青训的大本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6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