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9字,读完约1分钟

今年4月,在黄浦区老西门街举办的沉浸式汉语学习体验活动,仍然历历在目,朋友们的热情也太高了!

开门招收学生,然后溜进去

音乐和舞蹈,祭祀孔子

《论语》

孔子家社区学习中国文化的活动是一种新创造的沉浸式的传统文化的现实生活活动。以弘扬和传播中国文化为主线,量身打造了一系列中国文化故事场景,将《论语》中的教学无差别、因材施教、诗歌音乐教育、中国礼仪、学习方法、孝敬父母、做人等内容融入到现场活动中,生动、直观、有趣。

到黄浦"孔子家"上学没过瘾?那就一起过端午吧

好消息来了~新一轮传统文化盛宴又开始了!

端午节前夕,由黄浦区老西门街和黄浦区社区学院联合举办的“孔府龙舟节”来到了百年名校——梅溪小学,让社区的孩子们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体验特殊的活动。

身穿中国服装的学生从梅溪小学出发,走进上海文庙和孔府。

在文庙的蓝瓦红墙之间,孩子们穿梭其间,手持香包,了解龙舟、粽子和长寿缕背后的文化典故,体验传统节日背后的深厚文化内涵。

作为黄埔区老西门街积极探索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项目,赴孔子之家学习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拓展了传统文化的活动形式,创新了文化交流的载体,具有丰富有趣的内容和创新体验。

此次,我们与黄埔社区学院携手,创新社区文化与教育的结合,拓宽社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渠道,进一步展示老城区的人文特色,深化社区文化与教育的工作理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到黄浦"孔子家"上学没过瘾?那就一起过端午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4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