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7月7日至8日,以“新金融、新技术、新趋势”为主题的第八届上海新金融年会和第五届外滩金融科技峰会在黄浦区举行。中投公司总经理屠光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姜建清,中国工商银行前董事长;区委书记、区长高云;赵克俭、陈卓富,区委常委、副区长;还有区里的副巡视员姜喜洲。

第八届上海新金融年会在黄浦区举行

云云在讲话中表示,外滩金融集聚带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功能区,旨在打造资产管理中心、资本运营中心和金融专业服务中心,大力打造新的金融高地。五年来,黄埔金融服务业保持年均15%的增长速度,已成为黄埔高端服务业体系的核心产业。高云指出,今后,黄浦将围绕“扩大对外开放,勇站前沿”这两个关键词,不断提升外滩金融集聚带的功能,帮助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黄埔将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放宽外资准入限制,积极鼓励外资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推进自贸区改革与外资金融创新挂钩。高云强调,黄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主营业务,加大优质金融技术的引进和培育,支持符合战略导向的金融技术创新发展,探索金融技术在金融风险防范中的应用,努力构筑金融技术发展新高地。

第八届上海新金融年会在黄浦区举行

会上发布了《2017年外滩金融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外滩金融发展指数为122.69点,同比增长8.25%。其中,经营环境发展指数、金融机构发展指数和金融市场发展指数分别为124.76点、128.15点和137.67点,同比分别增长11.68%、12.11%和8.51%;2017年,外滩金融稳健指数为100.72点,区域金融市场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八届上海新金融年会在黄浦区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2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