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10月29日,从黄浦区有关部门获悉,我区重视制度建设,加强学校食堂安全的长效管理。我区有116所学校和142个学校食堂,总就餐人数近6万人。从今年开始就没有食品安全问题了。

为开展“放心食堂”建设,所有学校食堂都参与了“放心食堂”的创建,其中43个食堂通过了验收。

实行“全过程+实时”监管模式,所有学校食堂将每天使用“阳光追溯平台”进行原材料验收,实现全过程追溯;在食堂的关键环节安装了792个探头,实时监控食品加工操作,并接入区内食品远程视频监控系统。

鼓励学校建立供需双方沟通机制,向学生和家长宣传食堂每周食谱,定期征求或调查学生就餐意见,建立由学校教师、家长和学生代表组成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员制度,定期进行检查,并将检查信息及时反馈给餐饮企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加强学校食堂安全长效化治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5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