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根据进口博览会期间全市酒店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通知精神,区市场监督局从8月15日至11月15日实施了三个月的酒店价格临时干预措施。

首先,区市场监督局挨家挨户提醒辖区内的酒店在上海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政策,并督促企业如实、准确地报告酒店最高价格。10月,招商局启动了“挂图作战”的工作方法,不断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完成酒店登记申请。在临时价格政策实施的前一天,黄埔区的酒店登记率为“双百”。

护航进博会 做好黄浦酒店价格稳控

酒店价格申报推广中遇到很多困难,区市场监督局及时研究解决办法,并逐一克服。例如,鉴于酒店对政策的不理解和对申报流程的不熟悉,将采取发出提醒函、现场提醒和集中面谈指导的形式,指导酒店进行登记和申报;做好政策宣传,对因政策误解导致的超限价销售,指导酒店及时整改,确保市场稳定。

护航进博会 做好黄浦酒店价格稳控

同时,通过第三方网络监控平台、在线筛选、电话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查找酒店超值销售案件线索,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策略,逐一下发整改通知,确保整改工作到位,坚决查处不整改者。对于发现的线索,要反复检查线上和线下的销售平台,以确保问题不会一蹴而就,细节不会放过,整改不会停止,以确保世博园酒店稳定的价格秩序。

护航进博会 做好黄浦酒店价格稳控

目前,区市场监督局已推出新一轮网络平台价格数据采集,并严格控制辖区内酒店的网上价格;进入酒店进行实时实地检查,并对酒店价格行为进行动态监管;对宾馆酒店实行双重随机监管,全方位零死角保障世博会顺利举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护航进博会 做好黄浦酒店价格稳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4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