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8字,读完约2分钟

“我是在黄浦区各个部门和企业的关怀下和公司一起成长起来的。我从心底里珍惜这一切,并对此表示感谢。”作为企业技能型人才的代表,郭乃根在12月26日举行的“激发大国聪明才智,帮助黄埔发展”2018年试点工作论坛上表达了自己的衷心祝愿。

黄浦企业能工巧匠齐聚论坛抒心声

郭乃根,上海申丰地质新技术应用研究所有限公司员工,私营企业。自2006年3月加入公司以来,已获得4项发明专利和3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并获得第28、29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金奖和第9届国际发明展金奖。他还被命名为“黄埔匠”和“上海匠”,并获得了“五一”上海劳动奖章。郭乃根很感激自己是地质行业的技术人员。他很清楚,获得这一荣誉不仅是因为自己的努力,也是因为企业在培养技能型人才方面的有力措施,以及黄浦区有关部门对企业培养技能型人才的鼓励和大力支持。

黄浦企业能工巧匠齐聚论坛抒心声

据了解,自2017年黄浦区成为第一批“技能型人才专项激励计划和收入监控试点区”以来,区发改委、区人社局、区总工会进行了深入调研,开展了技能培训和技能竞赛,并在技能型人才的认定、培训、补贴和政策等各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措施。 为不断加强符合区域发展的技能型人才建设,黄浦区也突破了职业资格的限制,将国家职业技能未覆盖的技能纳入区级首席技师项目资助范围,进一步实施了技能型人才激励新措施。

黄浦企业能工巧匠齐聚论坛抒心声

据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黄浦区有1个国家级大师班,上海有3个大师班,其中31个由上海首席技师项目资助,10个由黄浦首席技师项目分两批资助。下一步,黄浦区还将具体落实教师培训、传统技能、非遗传传承、老字号企业技能传承等支持措施,为黄浦实施“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战略,推动黄浦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企业能工巧匠齐聚论坛抒心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