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52字,读完约4分钟

“我小时候有一只大鲸鱼,我的朋友们最喜欢它……”伴随着轻快自由的歌声,6岁的女孩王嘉文站在上海儿童艺术剧院的舞台上。安创作的《童年有一条大鲸鱼》的“主角”是上海儿童艺术剧院。作为世界表演艺术联盟的成员,上海儿童艺术剧院最近正式发布了2019年的表演季,帮助建立了一个表演艺术世界。

上海儿童艺术剧场300多场演出让孩子们有戏看

特别的儿童戏剧又开始了

上海儿童艺术剧院,绰号“巨鲸”,从五年前诞生,成长为深受上海儿童和大朋友喜爱的剧院,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这条“大鲸鱼”是上海城市爱情的结晶,也是城市送给孩子们的珍贵礼物。

上海儿童艺术剧院总经理梁表示,为了让来到“大鲸”的观众感受到不同的舞台,剧院始终追求最高的演出质量,为儿童呈现最好的表演。当记者们打开新年表演季的专辑时,不难感受到剧院对孩子们的爱和真挚的心。2019年,儿童艺术剧院将推出来自11个国家的34个丰富多样、质量上乘的节目。300多场表演贯穿了春夏秋冬,给孩子们一年四季观看的机会。

上海儿童艺术剧场300多场演出让孩子们有戏看

每个孩子都是被故事养大的。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儿童艺术剧院将推出14部戏剧作品,延续了剧院对经典戏剧故事和优秀制作特色的追求。四月是剧院里特别的儿童戏剧月。由中国福利研究院发起,上海儿童艺术剧院实施的“海星愿望”项目,通过与以特殊儿童表演为主的英国竹韵剧团的密切合作,于2017年率先在中国推出了专门为特殊儿童设计的戏剧。2019年,该剧院还将推出新剧《月亮上的宋》,并完成针对自闭症儿童的话剧《暴风雨的恐惧》的本土化制作。7月,西班牙创意木偶剧《第一只小狗莱卡进入泰空》将隆重上演。该节目结合了高超的木偶技巧和精彩的真人表演,展现了人类探索泰空的历史亮点。

上海儿童艺术剧场300多场演出让孩子们有戏看

今年,中国福利机构儿童艺术剧院的原创儿童剧《泰坦尼克号》将在“大鲸鱼”的舞台上上演。中福会儿童艺术剧院院长、艺术总监蔡金平说:“我们用戏剧来讲述家庭、友谊和爱情,娱乐和消遣,点燃孩子们的想象力。”

推广当地文化

上海儿童艺术剧院在积极引进国际优秀儿童表演和传播先进儿童文化理念的同时,不遗余力地探索新的理念和方法,在儿童中推广本土文化,并推出了“宝贝,来剧院吧!”和“宝贝爱中国”。

自2016年诞生以来,“宝贝,来剧院吧!”已经推出了12种表演。2019年,它将进入第四个年头。以粤剧、浦剧、晋剧、平潭为核心,策划一系列集舞台戏曲表演、场外服装乐器展览、工作坊活动为一体的演出,全方位展示中国丰富的地方戏曲艺术传统,让孩子们了解和欣赏戏曲。

上海儿童艺术剧场300多场演出让孩子们有戏看

《宝贝爱中国》系列演出携手中国优秀少数民族表演团队,邀请舞蹈演员黄豆豆担任艺术总监和主持人,推出一个以少数民族为特色的特别演出季。继2018年成功推出蒙古族、朝鲜族和彝族特色演出后,2019年剧院将继续推出更多少数民族演出,全面展示中国民族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让儿童了解民族文化,培养民族感情和民族认同,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

上海儿童艺术剧场300多场演出让孩子们有戏看

积极探索本地创作

2017年7月1日,儿童艺术剧院推出了第一部自制剧——西班牙多媒体动画创作剧《我要飞,去月球》。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里,“我想飞,去月球”通过上海公共文化内容发布平台飞进了上海的各个区。根据《我想飞,去月球》中文版的成功经验,剧团另一部优秀作品《看不见的朋友》中文版也将于今年制作。这部戏剧讲述了一个小女孩用自己的想象力克服恐惧,并以生动的方式获得内心成长的故事。梁认为:“外国优秀儿童戏剧的本土化只是第一步。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在与外国优秀团队的交流中学习他们的好方法和好想法,并反馈给当地的创作。”

上海儿童艺术剧场300多场演出让孩子们有戏看

作为传播儿童文化的中心,上海儿童艺术剧院连续两年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作,承办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儿童戏剧专业平台项目。在今年的金秋时节,儿童戏剧行业的中外大咖啡将齐聚黄浦江畔的“巨鲸”,集思广益,计划如何为儿童提供更好的表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儿童艺术剧场300多场演出让孩子们有戏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949.html